國民黨質疑離岸風電費率太高 鄭運鵬:日、英採購價都比台灣高

▲▼民主進步黨第十六屆黨主席宣示就職典禮,鄭運鵬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經濟部才公布108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,離岸風電每度5.516元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費率太高,要求監察院調查。對此,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下午表示,日本、英國的採購價格都比台灣要高。

經濟部公布的108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,在離岸風電方面,每度電5.516元,跟原本預告草案,從12.71%縮減到5.71%,並且新增滿發小時上限,費率以4200及4500滿發小時為門檻遞減。

不過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,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,政府必須多付8272億元,完全由全民買單,認為費率實在太高,質疑這讓外商賺飽飽。

另外,曾銘宗也指出,經濟部表示,有4個開發商的核准執照,卡在彰化縣政府,經濟部竟然還想自行核准,想要繞過彰化縣政府,不依法行政,呼籲監察院進行專案調查。

對此,鄭運鵬表示,在離岸風電方面,日本、英國的採購價格比台灣要高,而這件事情也應該要正面看待,應該認為政府會喊價,結果變成負面解讀。

鄭運鵬酸,國民黨如果不要發展綠能就應該明講,只有核能就要列入政見,「不要人家跟你下象棋,你用圍棋規則在找碴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