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府大學怨外館拒發外籍生簽證 教育部:實在不厚道

▲▼ 新南向專案學生上課狀況醒吾科技大學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新南向專案學生上課狀況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灣首府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處長黃文琛30日在臉書指出,台灣發簽證充滿不確定性,更有公司索性將學生送往大陸。黃文琛痛批,台灣在雅加達的大官,「硬是要把學生推去大陸升學就對了」。教育部對此回應,外籍學生要來台念書,簽證官要審核入學許可、學力證明、財力證明等,不是黃文琛所認為的惡意阻擋新南向政策,這樣「有點不厚道」 。

黃文琛在臉書上說,台灣駐雅加達代表處不給理由就拒發印尼生簽證,因簽證不確定,恐導致學生不敢申請來台就讀。台首大春季班80幾人送簽,已經有21人被拒;還有領到當地「金礦公司」(MSM)獎學金的20位學生,等不到我方簽證就去了中國,他擔心再影響秋季班招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台灣首府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處長黃文琛。(圖/記者崔至雲翻攝)

▲台灣首府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處長黃文琛在臉書痛批,台灣在雅加達的大官,「硬是要把學生推去大陸升學就對了」。(圖/記者崔至雲翻攝)

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司長楊玉惠指出,按照目前南向國家學生赴台模式,外籍學生要來台灣念書,簽證官要審核入學許可、學力證明、財力證明,證明該人來台是就學、沒有其他目的。

楊玉惠說,但台灣首府大學未辦理新南向產學專班,這樣就應該照一般外籍生來台灣流程辦理,另外,由於康寧大學招斯里蘭卡籍假學生事件,台灣駐外的簽證官更為審慎,台灣首府大學這樣批評,實在有點不厚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