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2018年1.48億人出境遊! 人均教育文化娛樂支出2226元

▲春節出遊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春節出遊示意圖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30日舉行新聞發佈會,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表示,2018年全國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娛樂消費支出2226元(下同),占人均消費支出比重為11.2%;預計國內旅遊人數55.39億人次,收入5.13萬億元人民幣,分別增長10.8%和12.3%;入境旅遊1.41億人次,實現國際旅遊收入1271億美元,分別增長1.2%和3.0%。

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統計,2018年全年中國出境游旅客達到1.4億人次,比2017年全年上漲1100萬,同比增幅達到了13.5%。大陸遊客的足跡覆蓋157個國家,中國已經多年保持全球最大出境遊客源國。

大陸最大的出境旅遊平臺「攜程」公佈春節出境跟團旅遊價格指數,春節高峰期出境遊人均花費突破1萬元,部分熱門線路相比淡季價格上漲超過50%。根據旅遊社數據也顯示,出境遊預訂量相比去年同期上漲了32%,價格提升近10%。

根據國家旅遊局和中商產業研究院資料,2014年大陸出境遊人數首次突破1億人次;到2016年已達到了1.35億。世界旅遊組織(UNWTO)與麥肯錫資料顯示,到2020年,預計出境旅遊人次將達到1.6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