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政府停擺35天衝擊!1月消費者信心驟降「18個月最低點」 美股漲跌互見

▲美國股市,美股,紐約證券交易所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股市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政府停擺35天,導致1月份消費者信心驟降!美國經濟諮商會(The Conference Board)29日公布的數據,1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自前一個月的126.6,下降至120.2,完全不到經濟學家先前預期的指數124.0。

根據該資料,2018年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37.9,達到18年高點後,該指數已連續3個月下滑。原先美國民眾對經濟感受指數幾乎覺得良好,然而最近觀察,美國人對於近期的未來更加悲觀,這是川普當選總統以來最低的期望。

不過主要是因為政府停擺導致消費者信心下降,假若危機解除,那麼信心指數就會回升。這就如同去年12月美股大跌,接著1月反彈回到強勢,儘管這兩者的原因不盡相同。資深美國經濟學家亨特(Andrew Hunter)表示,美國政府已結束停工,股價正回升,2月份消費者信心也有可能回彈。

美國股市29日早盤走高,華爾街正等待蘋果公司(Apple)上季財報,12月營收和獲利都高於市場預期,不過iPhone營收衰退幅度達15%。美股4大指數最後漲跌互見,道瓊工業指數漲51.74點或0.21%,24579.96點收;標準普爾500指數跌3.85或0.15%,2640.00點收;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57.39或0.81%,7028.29點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