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上海擴大租賃房建設 房價保持總體穩定

▲▼蓋房子,建設,房價,工人。(圖/CFP)

▲正在執行房屋建設的工人。(圖/CFP)

《上海》加大租賃房建設力度 房價保持總體穩定

上海《政府工作報告》顯示,2018年上海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不動搖、不放鬆,制定實施規范企業、境外人士購買商品住房等政策,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,房價保持總體穩定。上海市長應勇表示,上海加大租賃房建設力度,新建和轉化租賃房源21.2萬套,新增代理經租房源14.6萬套,將建成住房租賃公共服務平台。(東方網)

《海南》預計取消重點領域相關行業外資準入限制

海南將在2019年推動貿易轉型升級,開展「兩頭在外」航空維修和外籍郵輪船舶維修業務,構建海口臨空產業園「一站式」飛機維修服務基地;加快建設海口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。同時,海南將積極參與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,加快推進全省港口資源整合,提高瓊州海峽客貨分離和貨車滾裝運輸服務水平,增加境內外海上航線,促進集裝箱運輸能力提高。(南海網)

《福建》對台開放職業技能鑒定 去年共537名台灣考生獲得

福建省對台開放職業技能鑒定,去年共有563名台灣考生參加鑒定,其中537名獲得相應等級大陸職業資格證書。福建已將「職業技能人員職業資格考試」全部向台灣居民開放;對中式烹調師、西式烹調師、美容師、美發師、汽車維修工5個職業,在福建省范圍內開展直接採認台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試點,目前有32名台灣考生已取得這5個職業的技能資格。(中新社)

《北京》2018電影總票房2770億 國產片佔比超6成

國家電影局表示,2018年全國電影總票房為609.76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770億元),同比增長9.06%,其中「大陸製」佔六成。去年大陸國產電影共有1082部;全年票房過億的有82部,國產片佔44部;突破10億元(人民幣,下同)的有16部,第一名為《紅海行動》;全國銀幕總數達60079塊,2018年新增9303塊。(光明日報)

▼電影《紅海行動》票房達36.5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66億元)。(圖/翻攝自電影紅海行動微博)

▲▼電影《紅海行動》。(圖/翻攝自電影紅海行動微博)

《上海》更大規模減稅、更明顯降費 今年將進一步減輕企業負擔

上海《政府工作報告》顯示,今年將實施更大規模減稅、更明顯降費,在減輕企業負擔上取得新進展;將實施優化營商環境行動,在更大范圍、更寬領域先行先試一批營商環境改革舉措,在提升企業獲得感和滿意度上取得新進展。具體而言,上海將加大「證照分離」改革和複製推廣力度,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改革,推進藥品醫療器械審評審批制度改革,進一步簡化企業注銷程序,在減少審批事項、環節和時間上取得新進展。此外,上海將加大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等政策實施力度,進一步降低社保費率,穩定社保繳費方式。(上觀新聞)

《海南》2019年創新五項制度推進自貿區建設

海南省長沈曉明27日在作《政府工作報告》時表示,2019年海南將從五方面進行制度創新,高標準高質量建設自貿試驗區,加快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。該制度分別在投資管理制度、貿易監管制度、金融開放制度、風險防控制度和事中、事後監管制度這五項中實現創新。(中新社)

《河北》2018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加5.2%

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內容顯示,2018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5.2%,為2014年以來最好水平。其中,裝備製造業增長8.3%,再次成為工業經濟增長第一拉動力。據悉,新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342家,超目標任務442家;啟動實施新一輪技術改造三年行動計劃,全省實施重點技改項目1031項,總投資3365.6億元,預計新增銷售收入6100億元、利稅807億元。(河北日報)

《廣東》廣州2018全年旅游接待達2.23億人次

2018年廣州市旅游接待總人數達2.23億人次,同比增長9.2%,旅游業總收入4008.19億元,同比增長10.9%。目前,廣州全市有A級旅游景區53家(5A級2家,4A級26家)、旅行社713家(出境游組團社160家,外資投資旅行社10家)、星級酒店170家(五星級22家、四星級35家),旅游企業的數量和規模一直處於全省和全國前列。(廣州日報)

▼廣州天河中央商務區(天河CBD)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廣州天河中央商務區(天河CBD)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