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2020必先贏立委補選 民進黨須痛宰陳思宇祭旗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後,首場立委補選明(27日)登場,有媒體引述不具名民進黨人士的看法指出,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,綠營何志偉對上柯家軍陳思宇,民進黨有不能輸的壓力,不僅關乎一席立委,更牽動2020布局。「倘若柯文哲真的走到組黨一途,未來白綠之間終須一戰,第一仗補選,民進黨必須痛宰柯家軍祭旗。」

《新新聞》報導,一位民進黨人士分析目前黨內情況時,直言未來仍有跨不過的「柯文哲障礙」。他說,柯文哲位於一個制高點,總統他可選、可不選,但民進黨不一樣,民進黨一定要推人選總統,相較之下,柯文哲有比較多的餘裕,去做一些政治面的操作,柯幕僚一定是鼓勵他出來選總統。

報導說,該人士認為,二月初農曆新年,柯P開始走春、玩直播,緊接著訪問美國;回來後是台灣傳統民俗三月瘋媽祖,有志於大位的政治人物最佳曝光時機;然後迎接台北市議會開議。一連串行程來看,五、六月便是柯P決定是否參選總統的關鍵。

報導說,柯文哲透過一連串操作,不但測試自己的政治能量,更可以嘗試更新、更多的選戰創新模式,同時在藍綠之間提高自己的政治籌碼,這場仗怎麼看來都很划算。日前柯與立委段宜康不斷「互咬」,宛若政治提款機,「打新潮流對柯文哲而言,是本輕利重。」

民進黨人士分析,柯擅長運用政治「切香腸戰術」,分化民進黨內派系,再個別利誘、結盟,最後成功達成目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