候選人參選先測智力?智商157柯文哲:被測驗的還是市民啊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有網友在國發會「提點子」平台發表提議,「候選人都需進行智力測驗並於顯眼處公開分數」,認為不願公開分數者是「蔑視選民權利」,選舉不應該只是選民的智力測驗,在選前更應該對候選人進行智力測驗以利選民判斷。對此,號稱智商157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26日被問及此事時先是說「沒什麼意義」,接著表示,「問題是被測驗的還是市民啊。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19 臺灣年味在臺北台北地下街、後站商圈及華陰街商圈走街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柯文哲出席2019 台灣年味在台北台北地下街、後站商圈及華陰街商圈走街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網友在該平台提議候選人須智力測驗的4點「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」,1.選民對候選人的能力有知的權利,若未進行智力測驗者不得參選,對於分數不願公開者也是蔑視選民權力(應為利),也不應參選;2.智商分數不影響候選人的參選權力;3.適當期間應於選舉活動開始前至投票日之間,約日期區間前面 1/3 ~ 1/2 進行,保有討論的空間;4.須說明智力測驗是一個重要參考,不是絕對參考。

對於網友這項提議,柯文哲26日受訪時先表示,「沒什麼意義」;至於網友認為選舉不應該只是對民眾的智力測驗,要考驗的是政治人物?柯說,問題是被測驗的還是市民啊。

隨後記者接著問,候選人的智力跟從政表現可以畫上等號嗎?柯先說,「今天不要開玩笑」,接著表示自己進步、改進的速度很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