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北韓飛彈來了!」保全系統警報狂響 地方媽媽嚇傻才知遭駭客入侵

▲▼美國多戶人家都使用Nest保全監視系統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est)

▲美國多戶人家都使用Nest保全監視系統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est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有戶人家的保全系統日前突然響鈴大作,不斷廣播「北韓已朝美國發射3枚飛彈!」隨後又稱美國已經反擊,要居民立刻找安全地方避難。後來這戶人家緊急打電話給警方和保全公司確認,才得知原來是系統遭到駭客入侵。

據加州《聖荷西信使報》報導,住在舊金山東灣的居民黎昂斯(Laura Lyons)表示,當時她正在廚房準備下午茶,Nest家用監視器卻發出緊急廣播警報,內容詳細描述「3枚北韓的洲際彈道導彈正飛往洛杉磯、芝加哥及俄亥俄州」,且美國軍方已準備好要反擊,受影響的地區居民有3小時可以儘速疏散。

警報就這樣持續響了5分鐘,但客廳的電視卻在持續播著足球賽,這讓莉昂絲和丈夫相當懷疑,因為如果國家真的遭受攻擊,電視怎麼可能還會繼續播報球賽。

莉昂絲報警後才知道這竟然是場惡作劇,有駭客從第三方數據破解了他們家保全系統的密碼,才引發這次鬧劇,她事後關閉了監視器的廣播和麥克風功能,並更改了密碼與添加雙重驗證。

Nest公司表示,最近有越來越多駭客入侵用戶的智慧型產品,包括監視器、喇叭、麥克風等等,從遠端操控這些電子產品,因此公司現在正積極推動更嚴密的安全系統。休士頓另一對夫婦家中的嬰兒房監視器在去年12月也遭駭客攻擊,當時駭客透過監視系統的麥克風大喊要綁架他們孩子,讓夫婦兩人嚇到衝進嬰兒房查看。

威廉瑪麗學院(College of William & Mary)電腦科學助理教授納德卡尼(Adwait Nadkarni)表示,Nest系統已經算是非常安全的產品,用戶可以定期更換密碼來防範駭客,也能使用「密碼管理員」的程式為每項居家智慧型電器設置不同密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