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產汽車前老董高恩辭去雷諾CEO! 結束13年領導生涯

▲▼日產前董事長高恩遭日本檢方起訴。(圖/路透)

▲ 高恩辭去法國雷諾汽車董事長和CEO的職位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產汽車(Nissan)前董事長高恩(Carlos Ghosn)先前因違反《金融商品交易法》被捕,如今仍關押在東京。根據法國政府最新消息,高恩23日辭去了法國雷諾汽車(Renault)董事長和執行長的職位,結束領導公司13年的歷史。《華爾街日報》先前報導,雷諾汽車董事會將在會議上,通過更換高恩的議案。

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(Bruno Le Maire)證實了這項消息。他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(WEF)上表示,現在是時候遞補新的管理階層。據悉,遞補高恩空缺的人選包括雷諾汽車代理執行長波洛黑(Thierry Bollore),還有米其林(MICP)執行長賽納爾(Jean-Dominique Senard)等人。

高恩2018年11月被踢爆,在另一名董事凱利的協助下,長年低報自己的薪資,涉嫌挪用公款。他11月19日被捕,兩名女兒告訴《紐約時報》,父親已經64歲,並非恐怖分子,日本看守所的環境極差,牢房沒有暖氣,連向看守所人員要毯子都被拒絕,在一個半月內甚至瘦了9公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