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520後身份解禁 國共論壇擴大舉行

▲▼國民黨中常會,吳敦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大勝,今年國共論壇何時舉辦也備受關注。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繼上月北京行後,前兩天再飛北京進行相關洽談。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表示,周繼祥主要是參加一些台商活動,當然也會跟大陸涉台相關人士見面,而國共論壇雙方互相交換意見「一直都有」。

國民黨天王角逐2020總統大選動作不斷,日前傳出黨主席吳敦義透過周繼祥積極與對岸溝通,有意在5月20日後《國家機密保護法》3年管制期期滿後,率縣市首長集體登陸參與國共論壇,確立兩岸論述。

有黨政人士透露,今年國共論壇確實正在規畫當中,時間點會落在520之後,因吳敦義屆時就可解除被限制的身分;且由於論壇已經停辦兩年,今年可望擴大規模進行。

不過,黨政人士也分析,屆時也可能會與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撞期,如果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已出爐但並非吳敦義,是否會由吳帶隊也有待商榷,畢竟一般而言,陸方要見的是足以影響兩岸局勢的人。

由國民黨和共產黨聯合主辦的「兩岸經貿文化論壇」過去俗稱「國共論壇」,在2016年轉型為「兩岸和平發展論壇」,吳敦義上任後更名為「兩岸論壇」。

黨政人士指出,國共論壇為國民黨和對岸交流長久以來的慣例,儘管國民黨淪為在野黨,但如今官方不通,國共論壇就變成很重要的管道。

▼中共中央總書記、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社)

▲習近平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