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資金需求 壽險業逾187億滿期金將提前發放

▲錢,新台幣,百元鈔,千元鈔,五百元鈔。示意圖。(圖/記者林冠瑜攝)

▲因應民眾過年資金需求,壽險滿期金將提前發放。(圖/記者林冠瑜攝)

記者戴瑞瑤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,民眾普遍有包紅包、旅遊、家人團聚交誼等資金需求,因應民眾年關將近的資金需求,壽險公司大多會提早發放春節期間到期的滿期金、還本金、年金。以目前公布的7家壽險公司統計,共將有187.71億元會提前發放給保戶,讓保戶能過個好年。

年關將近,保戶資金運用需求較高,國泰人壽表示,保險契約在1月28日到2月10日到期的滿期金或年金,將提前在春節連續假期前一週1月28日將款項提前匯至保戶事先指定的銀行帳戶。統計今年提前給付的滿期金共約62.9億元。

富邦人壽也公布,因應農曆年長達9天的連假,預計於1月30日,針對保單周年日為2019年1月30日至2月10日生存金或滿期金進行給付,讓保戶擁有充裕的資金,提前做好年度規劃與佈局。保戶可選擇金融機構匯款與郵寄支票兩種給付方式,台幣、外幣給付件數約2萬件,給付金額超過63億元。

中國人壽也指出,春節假期2月2日到2月10日的生存金、滿期金,保戶若選擇以匯款方式給付,可以提前在2月1日領到款項,若選擇以開立支票方式給付,將於1月25日寄發並於支票日期後第一營業日兌現。目前中壽統計,約有6000多件保單、約10.2億元的滿期金與生存金將提前給付。

全球人壽表示,春節期間應給付的生存金、滿期金及健檢金等各項保險給付,將提前至春節前給付;約定以匯款給付者,台幣保單原給付日為1月29日至2月10日、外幣保單原給付日為1月29日至2月11日,將分別提前於1月29日及1月28日匯款。約定以支票給付者,原給付日為2月12日以前,將配合提前於1月25日以掛號方式寄出,支票到期日仍為原給付日。約有3.91億元、約7600多件的保單滿期金與生存金會提前給付。

三商美邦人壽在12月已經主動寄發通知書給保戶,還本或滿期日期為1月29日到2月10日的保單,且保戶依通知書約定的時間內回覆,都將提前自1月29日到2月1日發放生存保險金或滿期保險金。提前發放件數合計約1萬件,給付總金額約3.3億元。

另外,包括南山人壽有5.3萬件,金額達35億元滿期金或生存金,陸續提前在2月1日前匯出;台壽有9.4億元、4000多件保單,同樣於2月1日前匯出滿期金或生存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