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8歲女童遭折疊桌夾死案 法醫:姿勢性窒息

▲▼嘉義8歲女童遭折疊桌夾胸身亡。(圖/記者翁聖勳翻攝)

▲▼嘉義8歲女童遭折疊桌夾胸身亡,檢方相驗認定為姿勢性窒息。(圖/記者翁聖勳翻攝,下同)

記者翁聖勳/嘉義報導

嘉義縣17日下午傳出8歲女童不幸被家中折疊桌夾胸而死,18日上午檢察官與法醫進行相驗,確認女童身上無明顯外傷,是姿勢性窒息意外死亡,不需解剖釐清。

警方17日到場勘驗,初步判斷體型瘦小的女童是被折疊桌夾住頸、胸部,整個人在動彈不得情況下,受壓迫導致無法呼吸,當下由於無人在現場,加上未能及時送醫的情況才造成此次意外。

察官18日上午會同法醫,前往大林慈濟醫院助念堂進行相驗,由於女童身體明顯被折疊桌夾住,頸、胸部都受到壓迫,相驗結果確認因姿勢性窒息死亡,沒有他殺嫌疑,當場開具死亡證明給家屬,不需要再解剖。

由於女童另外還有小五姊姊與小一的弟弟,社工人員也到達現場安撫兩人情緒,不讓兩人因女童意外心理受到影響。

檢警指出,「姿勢性窒息」又稱為「體位性窒息」,是指被強迫固定在一個特殊體位,造成呼吸障礙或上呼吸道阻塞導致的窒息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