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好的羽絨被,怎麼變成羽絨棉被? 陸實施電商法保障消費者

▲被稱為史上最嚴法規的大陸電商法1日正式實施。(圖/翻攝大陸中央政府網)

▲大陸《電商法》1日正式實施。(圖/翻攝大陸中央政府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「說好的羽絨被,怎麼變成羽絨棉被?」北京市朝陽區居民趙琪近日在某電商平台上看中了一條自稱「95%白鵝絨」的羽絨被,下訂單前還特地詢問了店家的客服人員,確認該產品是不是真正的羽絨被,對方回得一點也不含糊,「是的」;結果趙琪拿到的卻是塞滿了「棉花填充物」的被子,對於此種現象,大陸1月1日正式實施《電子商務法》,杜絕一切危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。

據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在收到商品後,趙琪發現了這「羽絨被」的小尾巴,在該被的一角,有一個存放鵝絨樣品的塑料小包,其中確實有幾片鵝絨;但打開被子的內襯後,卻發現裡面根本不是白鵝絨,而是整片的棉花填充物。當趙琪再次詢問店家時,對方的回答卻變了樣,「被子裡面是羽絨棉。」

由於這些實品與網路上說明不合的電商商品讓大眾不信任,中國大陸於1月1日正式實施《電子商務法》,讓大陸的電子商務發展有法可依;對於「刷單炒信」、「大數據殺熟」、「搭售商品」、「虛假宣傳」這些危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,該電子商務法都給予明確回應。

比如電子商務經營者應當全面、真實、準確、及時地披露商品或者服務訊息,保障消費者的知情權和選擇權;電子商務經營者也不得以虛構交易、編造用戶評價等方式進行虛假或者讓人誤解的商業宣傳,欺騙、誤導消費者。

「電商售假問題必須盡快解決」,中國連鎖經營協會副秘書長王洪濤認為,當前電商占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例越來越高,如果「電商售假」的問題得不到解決,不僅會影響網購消費者的體驗,更會危及中國消費市場整體供給的品質水準。

▼中國連鎖經營協會副秘書長王洪濤。(圖/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網站)

▲▼中國連鎖經營協會副秘書長王洪濤。(圖/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