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州開放台胞申報金融人才 最高補貼455萬

▲▼廣州天河中央商務區(天河CBD)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廣州天河中央商務區(天河CBD)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大陸持續磁吸台灣高階人才!根據廣州市金融工作局最新發布的《廣州高層次金融人才支持項目實施(修訂)》,台灣同胞可申報廣州高層次金融人才,最高補貼100萬元人民幣,約合新台幣455萬元。

據中國台灣網報導,為積極貫徹落實「廣州60條惠及台胞措施」,廣州市金融工作局最新發布的《廣州高層次金融人才支持項目實施(修訂)》。

上述修訂實施項目,對應支持符合條件的台灣專業人才申報國家「千人計畫」、「萬人計畫」,和廣東省「珠江人才計畫」等政策內容,讓台灣專業人才可以享受相應的資金資助、生產辦公用房補貼等待遇。

▲▼廣州天河中央商務區(天河CBD)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去年正值大陸改革開放40年,持續推出措施吸引人才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根據規定,廣州將對高層次的金融人才進行獎勵,安家補貼最高可達100萬元人民幣,支持對象包括金融領軍人才、金融高級管理人才、金融高級專業人才和金融柔性引進人才等。

其中,對現有符合資格的人才,提供10到50萬元人民幣不等的補貼,而對新引進的人才,給予20到100萬人民幣的比貼,但會分三年,按照40%、30%、30%比例發放。

實施辦法還規定,對擁有碩博士學位,或在國際金融機構工作超過10年的的「金融柔性引進人才」,會依照在廣州市的工作時間,給予相應的資金補貼,例如累積工作2個月,給予10萬元人民幣;累計工作6個月,一次性給予資金補貼20萬元人民幣。

此外,有意留在廣州發展的金融人才,將協助其配偶、子女安排專項入戶指標,暫無落戶意願的則可申請人才綠卡,在購房、購車、子女入學等方面享受廣州市民待遇。

事實上,自去年大陸推出對台31條措施以來,近一年各省市分別推出地區的具體落實辦法,包括福建省泉州市也在去年底對外發布「關於促進泉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」,指出要加強兩岸經貿交流,對符合資格的台資企業提供200萬元人民幣的資金補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