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5月大嬰罹腦膜炎轉送台大 母求禮讓救護車:救救我的孩子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花蓮一名媽媽13日深夜11點多在臉書社團「花蓮人」PO文聲稱,她5個月大的兒子罹患腦膜炎、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,14日上午9點要從慈濟醫院搭救護車轉往台大醫院,希望大家在路上看到救護車能禮讓,好讓寶寶可以順利抵達。PO文一出很快引起網友熱烈迴響,甚至有好心人衝到木柵分隊,直接把這個消息向國道警察說明。稍早臉書粉絲專頁「蘇花公路即時路況」小編也PO文表示,男嬰搭乘的救護車車號為8379-L3,懇請台9線蘇花公路、國道五號、國道三號上的用路人給予必要協助。

花蓮5越大男童轉院台大,母求網友幫忙讓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花蓮同鄉會、當事人臉書)

▲男嬰母親的友人在臉書PO出祈禱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花蓮同鄉會)

陳姓女網友13日在臉書「花蓮同鄉會」PO出一篇祈禱文,內容提到,一名5個月大男嬰12日因為高燒不退送往花蓮慈濟醫院,檢查得知罹患腦膜炎、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,加上血壓值偏低仍處於昏迷的狀態,入院後就住在隔離加護病房,希望大家幫忙集氣,祝福朋友的孩子能早日康復。

就在文章公開後7個小時,男嬰的母親在個人臉書貼出一張照片,孩子已經在當日晚間10點35分進入手術房;她也在臉書社團「花蓮人」PO文表示,由於兒子14日上午9點多會從慈濟醫院搭救護車轉往台大醫院,擔心星期一車流量會比較大,所以想請各位爸爸、媽媽幫忙分享,希望大家遇到救護車時禮讓一下,好讓寶寶可以順利抵達醫院,短短1小時就吸引400多名網友分享。

花蓮5越大男童轉院台大,母求網友幫忙讓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花蓮同鄉會、當事人臉書)

▲母親希望民眾如果在上述時間、路段遇到救護車能幫忙留意禮讓,好讓孩子能順地抵達醫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花蓮人)

這名母親的文章一夜之間傳遍宜蘭人的社團,有熱心網友看到之後乾脆直接衝到木柵分隊,向國道警察說明狀況,只是整個情況涉及到個資法,還是需要跟家屬聯絡上,國道警方才能進一步幫忙,「我們盡力協助,能做的只有這些」。

據了解,目前男嬰家屬已經與國道警察聯繫上,也讓擔心了一整晚的網友們都鬆了一口氣,紛紛在母親的臉書留言鼓勵,「希望大家的力量能讓小孩有奇蹟」、「加油,會平安的」、「弟弟加油」。

稍早臉書粉絲專頁「蘇花公路即時路況」小編也PO文表示,14日上午9點由花蓮慈濟醫院出發,救護一位重症孩童轉送台大醫院是由全國救護車公司執行,車號8379-L3,懇請台9線蘇花公路、國道五號、國道三號上的用路人給予必要協助禮讓,感恩。

出稿:06:06

更新:08:05(更新救護車資訊)

▼熱心網友幫忙聯繫警方,目前家屬已經和國道警察聯繫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當事人臉書)

花蓮5越大男童轉院台大,母求網友幫忙讓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花蓮同鄉會、當事人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