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政院看《後勁》想當總教練?賴清德笑回:我是球迷而已
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即將卸任,他12日邀請媒體觀賞《後勁:王建民》,會後被問到何時要再起、想不想當總教練等等問題,他一邊替媒體簽名、合照笑回「我是球迷而已」。

賴清德會後致詞時指出,主要是用這部電影慰勞大家,也用具體行動支持國片、支持棒球及支持王建民,也感謝導演拍這有意義的紀錄片,能站上投手丘是經過這麼多辛苦過程,不僅僅是熱愛棒球或本身是球員或其他行業的人,在遭到困難實有更多啟發,找到更多力量。

▲▼賴清德告別政院,邀請媒體看後勁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▲賴清德與《後勁:王建民》加拿大籍的台灣導演陳惟揚映後合影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片中王建民因為台灣之光的稱號感覺有壓力,但賴清德說,還是要講王建民是台灣之光,雖然這給王建民很大壓力,但還是台南之光,「我們都以他為榮」,對於王建民受傷,沉寂、艱困環境中持續不斷訓練,一步一步從獨立聯盟小聯盟,再站上大聯盟投手丘,這過程恐怕會讓他更堅定相信王建民是貨真價實的台灣英雄。

賴清德也自爆,當年王建民正夯時,球賽1到2點才開始轉播,但是台南家裡電視壞掉,他就跑到街上找電視看,很多店都關了,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還在營業的小商店嚇到老闆,但他不好意思說電視壞了,是來看棒球賽的。

▲▼賴清德告別政院,邀請媒體看後勁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熱愛金庸小說的賴清德也說,王建民的伸卡球真的是獨步武林,在當時同時其,多倫多藍鳥隊的哈樂戴的伸卡球與王建民同樣是極品,就像武俠小說的兵器譜裡面,小李飛刀排很前面,伸卡球在棒球內也是,還說王建民的最好的伸卡球球速就是93英里,「每次看他下降幅度最大,打擊者打不到或打到變滾地球,都是在93左右最好,若快一點就效果沒這麼好,這可能要棒球專家才能解釋」。

會後賴清德與媒體合照、簽名,媒體追問何時要再起、想不想當總教練等等問題,他一邊替媒體簽名、合照笑回「我是球迷而已」;由於賴清德身著西裝看電影,媒體追問,是否連睡覺都穿西裝,他則笑出來說沒有啦是因為前面有場活動。

▲▼賴清德告別政院,邀請媒體看後勁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▲賴清德告別政院,邀請媒體看後勁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