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下台一身輕 黨內樂觀看待「不排除2020蔡賴配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,賴清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賴清德請辭,外界關注2020是否會「蔡賴配」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記者翁嫆琄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昨召開記者會,宣布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任閣揆,雖然賴清德暫時離開行政團隊,但距離2020總統大選仍有一年多,外界評估賴清德沉潛的時間應不會太長,因此傳出2020「蔡賴配」的聲浪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12日表示,2020總統選舉,民進黨一定要守住顧台灣的立場,「相信賴院長也不會缺席」。

賴清德昨正式請辭,他向閣員道別時表示,「有緣的話,我們會在壯大台灣的路上再度相逢」,也讓外界猜測他的下一步將到哪?有黨內人士認為,賴清德很可能在2020與蔡英文搭擋參加總統大選,「蔡賴配」的聲音再度浮現。

針對「蔡賴配」是否成真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坦言,「賴院長會是蔡總統的最佳助選員」,「助選員的意思就是不排除。」似乎黨內也不排斥有此可能性。

許智傑也說,2020是蔡賴配或是其他的組合,他都尊重民進黨的黨內機制,從習近平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的觀點,2020總統選舉,顧台灣的立場,民進黨一定要守住,「相信賴院長也不會缺席,未來和蔡總統、蘇院長一起努力,壯大台灣,繁榮經濟」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昨也表示,賴清德在宣布卸任記者會上講「壯大台灣」這四個字,相信賴清德在卸任後不會離開團隊,只是現階段休息一下。他認為,未來台灣也需要賴清德,賴應該也會在這條路上,繼續成為團隊的一份子,雖然目前不知賴清德的下一步,但賴清德的心是跟大家在一起的。此言論也為「蔡賴配」增添不少可能性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,賴清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