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602旅10人染A型未通報? 陸軍航特部持續監控中

OH-58D戰搜直升機,中華民國陸軍,陸軍航特部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陸軍航特部、OH-58D戰搜直升機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中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2旅10位軍人感染A型流感,根據媒體爆料指出,該部隊隊長沒有在第一時間通報此事,疫情才會擴大,但航特部對此回應,持續監控中,並未發生群聚感染問題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爆料者表示,由於攻擊第一作戰的隊長怕麻煩,因此並沒有向602旅部進行通報此項疫情一事,釀成疫情擴大,航特部澄清說,自5日發生有休假官兵確診感染A型流感後,均有向上回報,而在周休二日後,才有營內3名官兵確診為A型流感,因此也針對感染官兵的區域進行消毒作業,因此絕無爆料者指稱的沒有向上通報。

航特部表示,由於有7人是在休假期間感染,均依規定在家「自我隔離」休養中,而營內3名確診病例,僅1人留在營內「自我隔離」,其餘2人也返家休養,目前疫情並未擴大,也依規定進行消毒,但航特部仍持續監控中,並未發生群聚感染問題。

而小規模A型流感是否影響部隊戰力,航特部回應,這次感染的人都是士、兵階層,飛官並無受到感染,因此戰力並不會受到影響;目也要求審體不適的官兵要戴口罩,避免發生群聚感染,確保部隊戰力。

105年「民安2號」災害防救暨國際人道救援交流演習。航特部,災情蒐報裝置,特戰6人小組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國軍。(示意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