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CEO:夏天完成上海工廠初步建設 年底生產Model 3

▲特斯拉Model 3。(圖/翻攝自TESLA網站)

▲特斯拉Model 3。(圖/翻攝自TESLA網站)

記者馬叔安/台北報導

特斯拉CEO埃隆·馬斯克(Elon Musk)7日在推特表示,很期待天上海舉行的超級工廠(Gigafactory )動工儀式,預計在今年夏天完成初步的建設,並於年底進行Model 3車輛的生產,並在明年達到量產,而上海生產的Model 3將針對大中華地區服務。

新京報網指出,特斯拉汽車香港有限公司已在去年5月10日於上海成立特斯拉(上海)有限公司,註冊資本1億元人民幣,之後該公司以9.73億元人民幣取得上海臨港裝備產業區的工業用地,並與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簽訂土地出讓合約,上海超級工廠在臨港地區正式落地。

▲埃隆·馬斯克的推特發文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Elon Musk)

據了解,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建成後,生產車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,目標年產25萬輛純電動整車。另據特斯拉去年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的文件,公司計劃將Model 3的產能提升至每周一萬輛的水平,其中3000輛Model 3產能由上海超級工廠負責,並將專為中國市場供應。

此外,上海超級工廠落地後,特斯拉在華售價有望大幅下調。據指出,特斯拉在大陸國產化後,價格預計將大幅下降40%以上。

馬斯克表示,上海超級工廠將為大中華生產買得起的Model 3和Model Y型號,而所有型號的Model S和Model X和更高價的Model 3和Model Y依然會在美國生產。

特斯拉Model 3產能步入正軌 執行長Elon Musk推特發文拱促銷(圖/路透社、推特)

▲特斯拉Model 3產能步入正軌 執行長Elon Musk推特發文拱促銷(圖/路透社、推特)

特斯拉網站指出,Model 3的性能可由3.5 至 5.6 秒從時速0加速至60英里,並具有220 至 310 英里的續航里程。

特斯拉(Tesla Inc.)公司是美國最大的電動汽車及太陽能公司,產銷電動車、太陽能板及儲能設備。伊隆·馬斯克生於1971年6月28日,除了特斯拉的創辦人,也是航太業製造商SpaceX的創辦者,目前擔任Space X的執行長兼首席設計師、特斯拉汽車執行長兼產品架構師、以及SolarCity的董事長,也是現代第一輛可行電動車Tesla Roadster的聯合設計者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