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華檳榔攤掛納粹旗 美籍攝影師「台灣讓我失望」:絕對無知

▲▼萬華檳榔攤掛納粹旗,美籍攝影師對台灣好失望。(圖/翻攝攝影師IG)

▲美籍攝影師發現檳榔攤內居然掛著納粹旗幟。(圖/翻攝自攝影師IG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籍攝影師納森(Nathan)經常在台灣捕捉各種美景,他日前經過台北市萬華區,卻發現和平西路上有家檳榔攤裡面擺著2面納粹旗幟,相當顯眼,地點就在龍山寺周邊。他感嘆台灣在這方面永遠令人失望,並未記取過往歷史的教訓,「絕對的無知。」

納森5日拍下這家檳榔攤的照片,並列出攤位的詳細地址,他說明,旗幟符號就是納粹的代表標誌,簡直讓人看傻了眼,「哦台灣,你總是會讓我失望,說真的,這到底他X的是什麼?」根據他在IG上傳的相片,可見一名女子穿著圍裙,在納粹標誌前大方比出YA的手勢。

納森感嘆,這樣的事情在台灣並不是第一次發生,很顯然台灣並未通曉歷史的教訓,此舉是絕對的無知。對此,網友則看法兩極,有人就認為,台灣人民確實從不關心歷史,至今也保留許多威權象徵;但也有人替檳榔攤緩頰,那畢竟屬於私人土地,有自由可以擺出自己想要的物品,「你有問過他們是否知道這是納粹標誌嗎?對方可能以為這是佛教的象徵。」

根據攝影網站上的介紹,納森來自美國,2010年在紐約市累積多項作品,他熱愛旅行,並於2015年前往亞洲地區,直到2016年搬到台北。

《蘋果》報導,該家檳榔攤的房東事後則回應,納粹旗幟已放在店內10幾年,單純只是藝術品,沒有政治意圖。他認為,只有猶太人會對此感到不安,其他人應該是不會受影響。

▲▼ 卐,卍,納粹,swastika。(圖/路透)

▲納粹旗幟。(圖/路透)

事實上,回到2016年,新竹光復高中也曾爆出相關爭議,當時學生扮演成納粹德國,還揮舞納粹旗幟並行納粹禮,主持人甚至說「希特勒來了」、「趕快敬禮」、「送你們進毒氣室」,事件引起國際上的譴責。校方事後發布道歉聲明,校長則請辭。

BBC中文網當時報導,二次大戰期間,納粹實施「種族淨化」是一場悲劇,然而,台灣的教育往往把重心放在考試上,學生通常只會死記人名、年代等,並沒有透徹去理解這些憾事帶來的傷害。

【更多相關新聞】

►►兒子以希特勒命名「致敬納粹」 老公穿三K黨白袍抱嬰被判入獄

►►猶太兒童「躲納粹」與家人永隔 80年後德國賠每人2500歐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