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民眾肯在運動上花錢 馬拉松+體育旅遊創造大商機

▲廈門馬拉松開跑,衣索比亞選手包辦男、女前三,跑者,跑步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廈門馬拉松6日開跑,參賽人數創新高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廈門報導

中國大陸的體育市場近年成長迅速,人均體育消費從2015年的1000多元(人民幣)成長到2018年的2000多元,顯示大陸民眾對於體育越來越肯花錢。2019廈門馬拉松6日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鳴槍開跑,記者到場訪問了數名跑者,發現跑者為了運動表現,很願意在裝備上投資,且在參與馬拉松賽的同時,也安排了旅遊行程,進一步促進了體育旅遊產業的發展。

來自武漢的汪先生及張小姐每天都有跑步的習慣,有空閒就會參加馬拉松賽事,第一次參加廈馬的他們表示,這次除了來跑步,也順便來旅遊,會在廈門多住幾天,逛逛知名的景點,如鼓浪嶼、廈門大學、中山路,以及沙坡尾等,「今天跑起來很舒服,一方面是天氣,一方面是賽道的設計,海景非常優美,路程也相對平坦,能良好的感受廈門的魅力。」

▼來自武漢的跑者。

▲廈門馬拉松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打扮得非常時髦的張小姐還說,來參加比賽的話,她都會特別挑選裝備,而且搭配得漂亮一點,因為也不是經常參賽,所以一定要穿得好看點,紀念一下,心情也會很好。

她也介紹了跑步裝備的大概市價,跑鞋是跑步最重要的,所以價格會稍微高一點,一般來說大約是500至1000元(人民幣),衣服、褲子加起來大約也是500至1000元,「我自己這雙鞋是500元的,衣褲加起來差不多600元,總共1000元出頭,算是比較基本的。」

汪先生也補充,有的人一開始跑步可能會買很貴的名牌裝備,但其實跑久了以後會發現,貴的不一定適合自己,穿上真正適合自己的跑鞋、衣服才能發揮出好的表現,「有些名牌裝備的價格相當嚇人,跑鞋加上衣褲可能就要3、4000,但買了是不是能跑出好成績,就不一定了。」

▼來自西安的跑者。

▲廈門馬拉松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來自西安的一名男跑者也有多次全馬的經驗,他表示,廈馬的賽事服務還不錯,但可能參加的人數多,領取物品的時候排了一陣子。關於跑步的裝備,他認為主要是舒適就好,跑步的鞋子比較講求,要輕巧一點的,他自己會穿稍微大一點,留點空間,比較不容易受傷,「我這雙大概是6、700元,衣服的話,我買的不是名牌,100、200元而已。」

來自廣州的兩名女跑者2017年就參加過廈馬,今年再次參加,感覺比上一次更深刻,她們表示,廈馬的賽道一直是大家公認景色非常優美的,這次跑下來感受更強烈,尤其是賽事服務上面,「今年的廁所非常乾淨,而且連女廁都不用排隊,跑起來真的很享受!」

兩名女跑者也介紹了自己身上的裝備,鞋子大約是700元,衣服加上褲子大約是1000元,搭配帽子共近2000元。她們也分享了挑選裝備的秘訣,「衣服就是挑選快乾、速乾的就好了。鞋子則是最需要花時間挑選的,務必要合腳、好穿,而且要實際去嘗試,否則成績受影響事小,受傷就麻煩了。」

▲廈門馬拉松開跑,衣索比亞選手包辦男、女前三,跑者,跑步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廈門馬拉松開跑,衣索比亞選手包辦男、女前三,跑者,跑步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廈門馬拉松開跑,衣索比亞選手包辦男、女前三,跑者,跑步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