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盈隆僅3地區得票勝卓榮泰:非洲、彰化縣、台東縣

▲▼民進黨黨主席投票,2號候選人游盈隆偕同妻子,一同前往新莊中港國小投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進黨黨主席投票,2號候選人游盈隆偕同妻子,一同前往新莊中港國小投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主席補選結果出爐,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拿下2萬4699票,得票率72.60%,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拿下9323票,得票率27.40%。根據民進黨在各地的開票結果,游盈隆僅在3地區取得勝利,分別是彰化縣、台東縣跟非洲。

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,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,民進黨辦理第16屆黨主席補選黨員投票,晚間投票結果出爐,由卓榮泰勝出,中執會將於9日公告黨主席當選名單,於23日進行交接,任期至2020年5月19日。

根據民進黨提供的投開票結果統計資料,游盈隆僅在三個地區拿下勝利:首先是彰化縣,游盈隆拿下680票,得票率52.88%、卓榮泰拿下606票,得票率47.12%。

另外,游盈隆在台東縣也取得領先,拿下274票,得票率67.82%、卓榮泰130票,得票率32.18%;第三個地區,則是非洲,游盈隆拿下44票,得票率72.13%、卓榮泰17票,得票率27.87%。

▼民進黨主席投開票結果統計資料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▼民進黨主席投開票結果統計資料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▼民進黨主席投開票結果統計資料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卓榮泰在勝選後於黨中央召開記者會時表示,很高興黨中央、各地方黨部順利完成黨主席補選,非常感謝黨員同志走出來投票,每一票都是未來黨改革的動力,他也感謝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,在過去這段期間的寶貴意見,未來也一定要共同合作黨務的改革。

卓榮泰強調,今天不是個人得到什麼權力,而是要無私的為黨來努力,接下來不會再提選舉的輸贏,此刻民進黨到2020所有大大小小戰役的勝選,會一直跟大家在一起,民進黨會一直勇敢的守護台灣。

▼民進黨主席當選人卓榮泰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▼      卓榮泰民進黨主席投票  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