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定習近平決心!王炳忠:我們也很心急,統一不能再拖下去

▲王炳忠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炳忠)

▲王炳忠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炳忠)

記者馬叔安/台北報導

新黨發言人王炳忠4日指出,大陸國家主席、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周年的講話,展現過去沒有過的統一決心,大陸必須告訴台灣人談統的重要,「大陸如自認代表正統中國,怎能不擔負起領導國家統一的責任?」、「統一真不能再這樣拖延下去」。

王炳忠4日於《觀察者網》發表文章《王炳忠:我們也很心急,統一不能再這麼拖下去了》,文章開頭寫道一名台大法律系的學生在網路上罵他是「滯台支那人」,「只因我公開發文肯定習近平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周年紀念講話,就讓她崩潰至此」。

此外,面對許多獨派網民的謾罵,王炳忠認為他們「忽然都成了中華民國的捍衛尖兵」、「第一,這些人長年挾帶優越感的所謂『台灣是多元社會』,其實一點也不『多元』。第二,習近平主席的演講,談不上什麼『封鎖』,更別說是『武力』,卻已讓島內獨派抓狂,蔡英文也不得不回應了」。

▲王炳忠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炳忠)

▲王炳忠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炳忠)

「民進黨自己標榜的,不就是多元社會?」王炳忠指出,習近平主席倡議,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反對台獨的各政黨、各界別都能推舉代表來談,聽取對統一前制度安排的多元意見,「這不正是傾聽多元嗎」?

王炳忠寫道,蔡英文自創了「中華民國台灣」的論述,「只因既是『台獨』,怎又與『中華民國』這一中國政權牽扯不清?既不承認同屬一中,卻還要靠『一中』有無各表、如何表述大作文章,不正自己將從未出世的『台獨』墮胎嗎?

王炳忠在文末提到,「在聽完習主席講話的振奮後,我們所面對的,仍是『浮雲蔽白日』的台灣社會,仍是『道狹草木長』的台灣政局」、「我王炳忠,生於1987年兩岸冰融新時代的台灣人,兩岸統一的青年政治工作者,誓做頂天立地的男子漢,堂堂正正的中國人!

▲▼習近平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習近平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