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「2019第一糗」懲處出爐!用iPhone發文的他慘被減薪2.3萬

▲▼華為的2019新年賀文出包被截圖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MKBHD)

▲華為的2019新年賀文出包被截圖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MKBHD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華為在推特上發佈2019年新年慶文的時候,被發現是用蘋果iPhone手機發布,雖然秒刪貼文但還是被截圖流傳。而根據最新網路曝光的文件顯示,華為高層決定將這起出包事件相關負責人降薪,每個月約少2.3萬台幣。

華為這則新年祝福,被知名YouTuber「MKBHD」Marques Brownlee截圖上傳推特,據《香港01》報導,Marques Brownlee素來有「Twitter警察」稱號,因為他曾多次捕捉到廠商類似的尷尬事件。華為在12月31日晚間11點31分發出該貼文,內容是以華為全體員工的名義送上新年祝福。但貼文末端卻留有標記「Via Twitter for iPhone」(自Twitter的iPhone客戶端發出),被抓包是使用iPhone發布該則貼文。

雖然華為似乎馬上就因意識到該錯誤而刪除貼文,但該貼文卻早已被廣大網友截圖流傳,引起熱議。有網友指出「華為在2019年的第一個早上,一睜眼就為蘋果做了個廣告。華為,你讓華為粉絲情何以堪? 」也有網友笑稱「這小編已入職蘋果」、「這個也沒啥呀,研究對手也能提升自己嘛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葉國吏攝)

▲華為發文出包懲處出爐。(圖/翻攝微博/作家王湛)

根據新浪科技報導,網路最新曝光的華為內部文件中,指出此事件凸顯出管理不完善、部分員工責任意識不強,在外部產生不良影響,決定懲處相關負責人。其中林孝聰承擔直接責任,予以通報批評,個人職級降1級,月薪下調5000元人民幣。

行銷團隊主管也月薪調降5000元人民幣、級職降1級,年度考核不高於B。凍結個人職級晉陞、漲薪,凍結期12個月,自2019年1月2日起計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