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叫科技大樓站?神人曝取名原因 網無語:怎不檢討菜寮

▲▼科技大樓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科技大樓站周邊相當熱鬧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曉得捷運「科技大樓站」的由來嗎?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文表示,經過科技大樓站時在想為什麼站名不是叫做「和平復興站」,甚至好奇附近居民會不會和其他人說住在科技大樓,「當初取這個名字不感到很羞恥嗎?」

這篇PO文一出後,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討論,「你不知道當時科技大樓是這邊的地標嗎...」、「太陽餅老婆餅取這名也很羞恥啊」、「跟別人說你家住龍山寺,會有人以為是住在寺裡嗎」、還有人說「柯基大樓,想住」,「其實最難聽的是菜寮...」、「不檢討菜寮竟然檢討科技大樓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科技大樓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PO文引發討論。(圖/翻攝自PTT)

對此有網友解釋,當年科技大樓樓上是國科會(現在是科技部),一樓則放了很多台電腦,民眾如有需要就可使用,「不過當時還沒網路,根本不能幹嘛,所以很冷清」,現在很多科技部審查會、記者會都會在這棟大樓舉辦。

另外,過去也有網友表示,當地人都知道,中山國中是很小的國中,捷運站靠近復興北路和民權東路交叉口,應該取名為「民權復興站」比較好,引起網友熱議,「中山國中站的出口還不是在中山國中這側」、「請正名:三民書局站」、「丹鳳站離丹鳳超遠,迴龍站也離迴龍超遠,但是離丹鳳超近」。不過據悉,北捷的站名取名原則是公家部門、史蹟為第一,路名則排第二,部分網友覺得難聽的「菜寮」也是有淵源,和頭前庄由來差不多。

▲▼科技大樓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神人解釋科技大樓站原因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