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池山莊」前新設22個營位 2019元旦起分2大標準開始收費

▲▼天池山莊。(圖/南投林區管理處)

▲南投林管處在「天池山莊」前空地劃設大、小營位共22座。(圖/南投林區管理處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為維護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生態,同時管理高越嶺步道承載量,並兼顧資源公平合理應用,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,在「天池山莊」前空地劃設小營位19座、大營位3座,共22個營位,預計單日將可多提供100人進行完善登山遊憩體驗, 1月1日起分假日、非假日開始收費。

天池山莊位於能高越嶺道西段13公里處,地理位置優越,為山岳界熱門登山健行路線,南投林管處指出,登山遊客日益增加,遠超過山莊容納量,已影響周邊環境,審慎檢討後,決定在山莊前經常有山友紮營的空地加以整理,劃設營位小營位19座、大營位3座,並規劃有流理台、截水溝及集水井,能將使用水集中處理,避免隨意傾倒或漫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池山莊。(圖/南投林區管理處)

▲為管理高越嶺步道承載量,南投林管處在天池山莊下方設紮營區,1月1日起開始收費。(圖/南投林區管理處)

南投林管處表示,營位估計最多可容納100人,加上山莊原有床位,單日將可提供188人進行完善登山遊憩體驗,除已劃設的營位,天池山莊劃定範圍內其餘空地也將皆禁止紮營,依容納量進行登山遊客總量控制,對環境衝擊應能有效減緩,確保提供大眾優質遊憩體驗時,還能兼顧保育山林環境。

南投林管處訂定收費標準,分小型營位(長寬各3公尺) ,非假日每座500元,假日每座600元,大型營位(長寬各4公尺),非假日每座700元,假日每座800元。南投林管處提醒民眾,計畫前往登山時可先到天池山莊網站線上申請山屋和營地,住宿利用申請作業須知及收費及退費基準同步調修,並在1月1日正式生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