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018國際逝去名人篇 緬懷霍金、波登、櫻桃子等傳奇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2018年進入最後的尾聲,回首這一年許多有才華的名人殞落,國際間也傳來哀悼聲,社群媒體上更是可見許多#RIP的標籤,以下是今年我們所失去的熟悉面孔們。

▲▼霍金葬禮劍橋大學舉行。(圖/路透)

▲圖為霍金葬禮於劍橋大學舉行。(圖/路透)

老布希(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)-11月30日逝世,享壽94歲

▲▼美國前總統老布希(George H. W. Bush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前總統老布希。(圖/路透社)

美國第41位總統老布希在德州休士頓家中病逝,他曾經歷蘇聯解體、波斯灣戰爭等國際大事,確立美國世界警察的地位,後來受到經濟衰退、失業率攀升的影響,在1992年總統大選輸給民主黨的對手柯林頓(Bill Cliton)。

霍金(Stephen Hawking)-3月14日逝世,享壽76歲

▲▼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‧霍金(Stephen Hawking)在2007年一場新聞發布會上露出微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物理學家霍金在一場新聞發布會面帶微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生前患有漸凍人症,到了晚年全身癱瘓,必須透過語音裝置來溝通。他1988年出版的《時間簡史》是最暢銷書籍之一,多年來,他一直致力鼓勵大眾對太空產生興趣。

海倫伯格(Stephen Hillenburg),11月26日逝世,享年57歲

《海綿寶寶》(SpongeBob SquarePants)的作者史蒂芬海倫伯格(Stephen Hillenburg)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《海綿寶寶》作者海倫伯格。(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知名漫畫家海倫伯格的成名作是家喻戶曉的《海綿寶寶》,他2017年發表聲明表示自己罹患俗稱的漸凍人症,但他不會輕易放棄,而會繼續努力創作。他青少年時期就對海底世界充滿好奇,也促使日後《海綿寶寶》的誕生;這部卡通1999年開播,至今播出242集。

波登(Anthony Michael Bourdain),6月8日逝世,享壽61歲

▲▼2001年,紐約Brasserie Les Halles餐廳老闆兼主廚波登,坐在自己店內的餐桌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波登坐在自己店內的餐桌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名廚波登在法國飯店自縊身亡,他的節目《波登不設限》受到許多觀眾喜愛,自殺前他在法國拍攝《波登闖異地》。他2013年曾來台錄影,到基隆吃著海瓜子配啤酒,他說,台北並不美麗,但藏著美好,是具有深度的城市,願意再次來訪。

馬侃(John McCain),8月25日逝世,享壽81歲

▲▼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馬侃(John McCain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馬侃。(圖/路透社)

美國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,2017年確診侵襲性膠質母細胞瘤,經過1年多的治療,家屬宣布停止接受治療不久後便辭世。他出生軍人世家,曾投身越戰卻被俘擄長達5年多,他的友台立場鮮明,2016年總統蔡英文就任後也來台拜訪。

史丹李(Stan Lee),11月12日逝世,享壽95歲

▲▼「漫威之父」史丹李(Stan Lee)11月12日逝世。(圖/路透社)

▲「漫威之父」史丹李。(圖/路透社)

美國「漫威之父」史丹李與其他藝術家聯手創造多位知名角色,包括蜘蛛人、驚奇4超人、鋼鐵人、雷神索爾、黑豹等,在他的漫畫作品中經常可見複雜又自然的人物個性。他熱愛閱讀與李小龍的電影,欣賞的作者有史蒂芬金、馬克吐溫等。

提姆柏格林(Tim Bergling),4月20日逝世,得年28歲

▲▼瑞典DJ艾維奇Avicii驟逝。(圖/路透社)

▲瑞典DJ Avicii。(圖/路透社)

藝名為Avicii的提姆柏格林是來自瑞典的知名DJ,他在阿曼馬斯喀特自殺身亡,曾以個人單曲Levels獲得葛萊美獎提名。他的家人事後表示,Avicii擁有脆弱的藝術靈魂,過度追求完美,導致面臨極大壓力,他喜歡音樂與粉絲,卻不喜歡在鎂光燈下生活。

櫻桃子,8月15日逝世,享年53歲

▲櫻桃子告別式,千人淚送小丸子。(圖/翻攝自推特/小丸子官方推特)

▲櫻桃子告別式。(圖/翻攝自推特/小丸子官方推特)

日本知名漫畫《櫻桃小丸子》的作者櫻桃子因乳癌病逝,這部作品是以她童年經歷為藍本,她曾表示,小丸子幾乎是她的縮影。遺憾的是,現實中的櫻桃子並未過著漫畫裡幸福快樂的生活,她真實人生中的爺爺性格惡劣,還會偷看孫女洗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