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哭!老布希「匿名資助10年」 菲童長大才知道…溫暖通信曝光

▲▼老布希生前曾默默資助一名菲律賓貧童,並保持通信長達10年。(圖/CFP)

▲老布希生前曾默默資助一名菲律賓貧童提摩西長大成人,並保持通信長達10年。(圖/CF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上月底與世長辭的前美國總統老布希(George H.W. Bush),生前為善不欲人知,曾匿名資助一名菲律賓男童提摩西(Timothy)長達10年時間,並經常與他通信給予鼓勵或建議,也常送給他小禮物。直到老布希總統過世後,「國際希望會」(Compassion International)才公布當年兩人通信的這些暖心信件,善舉也才因此曝光。

綜合外媒報導,「國際希望會」是一個透過地方教會,幫助世界各地貧困社區兒童的非營利組織。老布希曾在10年間默默資助貧童的教育費和生活費,並以筆名「G.沃克」與這名當時年僅7歲的菲律賓男孩通信。老布希的第一封信是在2002年1月24日寄出,信中寫道,「親愛的提摩西,我希望成為你的新筆友。我是個老人,已經77歲了,但我很喜歡孩子,雖然我們還沒見過面,但我已經開始喜歡你了。我住在德州,我不時會寫信給你。祝好運。」

▼老布希於2002年寄出的第一封信。(圖/CFP)

▲▼老布希生前曾默默資助一名菲律賓貧童,並保持通信長達10年。(圖/CFP)

雖然老布希的家人沒有對這些信件發表評論,但老布希前發言人麥格拉斯(Jim McGrath)則證實了這些信件的真實性。麥格拉斯向法新社表示,「這只是老布希多年來無數的善舉之一,沒有大肆宣揚,是因為他是發自內心的。」

國際希望會前主席史塔福(Wess Stafford)向CNN表示,事情是從老布希於2001年出席華府一場聖誕音樂會開始。他回憶,由於音樂會表演者大多都是基督徒,在中場休息時,他們詢問是否有觀眾願意助養貧童,此時坐在前排的老布希立刻舉起手來,要了一本宣傳冊。

史塔福說,老布希的隨扈們人人都很緊張,因為他們不知道冊子裡到底夾了什麼東西,也不曉得內容的真實性,但在老布希的堅持下,保安主管還是替老布希撥了電話給國際希望會。就這樣,老布希開始透過國際希望會與提摩西通信,並由史塔福負責過濾信件。為了男孩的安全著想,國際希望會沒有向提摩西透露老布希的身份,以免外界得知他與美國前總統有聯繫後,會因此成為歹徒目標。

雖然老布希沒有透露自己的身份,但仍多次在信中藏下「線索」,例如他曾附上寵物「白宮第一犬」的照片,寫道「這是我們的狗,她名叫Sadie,她見過與多知名人物,她是條很棒的狗,她追老鼠和花栗鼠,跑起來向風一樣快。」

或者,老布希乾脆在信中提起白宮。在其一封信中,老布希寫道,「提摩西,你知道白宮嗎?那是美國總統住的地方。聖誕節時我去了白宮一趟,這是我在白宮拿到的小冊子。」

雖然規定不能贈送禮物給助養兒童,但老布希仍不時寄給他禮物,例如發現提摩西喜歡畫畫後,就買了彩色鉛筆、著色本和顏料等文具給他,而提摩西也把自己畫的畫當作禮物寄回給老布希。

▼1970年12月,年輕的老布希剛被任命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1970年12月,老布希剛被任命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而面對未曾見面的慈祥爺爺,提摩西也曾在一封信件中感謝老布希沒有忘了他。提摩西在信中說,「親愛的沃克先生和女士,你們最近好嗎?我希望你們一切都很好。我想要謝謝你們沒有忘了我,你們人真好。上帝對我們真好,他給了我們身體和意志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。謝謝你送的書,我很喜歡。」

提摩西一直沒有發現老布希的身份,直到2012年,他滿17歲從慈善計畫畢業後,國際希望會才告訴他真相。提摩西得知後震驚不已,根本想不到與他通信的人是美國前總統。

在那次會面之後,國際希望會就與提摩西失去了聯繫。雖然無法確定提摩西目前身在何處,但史塔福確信,老布希的善行完全改變了這位年輕人的一生,而他現在一定過得很好。

▼提摩西成年後已經離開慈善計畫,國際希望會也無法得知他的現況。

▲▼老布希生前曾默默資助一名菲律賓貧童,並保持通信長達10年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