捍衛新聞自由!紐約時報廣場邀媒體記者啟動降球儀式

紐約市時報廣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紐約時報廣場邀請媒體記者當跨年嘉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全球矚目的美國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即將登場,今年將由各界媒體人啟動降球儀式,主辦單位表示,2018年接連發生2起與記者有關的血案,也有多組記者因捍衛真相而入獄或遭打壓,由媒體人擔任嘉賓意在捍衛新聞自由,也是呼應時報廣場這個場地的由來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今年發生2起記者遭攻擊死亡事件,首先是今年6月美國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市《首都報》(Capital Gazette)發生槍擊案,造成5名記者死亡,事發後這間報社的記者在推特上無懼地表示,「明天還是會刊登報紙!」再來是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,他因為持續批評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打壓知識份子、媒體和女權人士的政策,今年10月在沙烏地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遭殺害。

「時報廣場聯盟」(Times Square Alliance)總裁湯普金斯(Tim Tompkins)說,時報廣場是以紐約時報命名,降球的傳統也是在1907年由紐約時報發行人歐克斯(Adolph Ochs)所創立,「時報廣場本身就是終極殿堂和公共空間。」屆時會有多位美國媒體記者登台,包含國家廣播公司(NBC)主播何特(Lester Holt)、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(ABC News)全球事務首席記者拉達茲(Martha Raddatz)、華郵「全球觀點」(Global Opinions)編輯阿提亞(Karen Attiah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