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議長郭信良慰問貧困單親婦女 盼各界關懷社會邊緣人

▲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,12月29日上午慰問安南區2名礙於法令限制,無法取得低收入戶資格的貧困單親婦女,由里長代表接受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,12月29日上午慰問安南區2名礙於法令限制,無法取得低收入戶資格的貧困單親婦女,由里長代表接受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長期關懷弱勢的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,12月29日上午慰問安南區2名礙於法令限制,無法取得低收入戶資格的貧困單親婦女,郭信良表示弱勢單親媽媽獨自扶養小孩尤其辛苦,年節前致贈慰問金除了代表市議會聊表心意,讓社會邊緣戶感受到溫暖,同時期盼各界踴躍向社會弱勢伸出援手。

郭信良議長29日上午先前往安南區慰問1名謀生不易,獨自扶養2名子女的陳姓單親媽媽,平時常常3千、2千向隔鄰四處開口借貸,生活十分困苦。接著再轉往慰問另1名同樣生活陷入困境,獨力扶養3名子女的受暴單親婦女,3名小孩分別10歲、8歲及2歲,該名婦女深怕前夫再次循線騷擾拳腳相向,因此長期以來帶著3名稚子四處躲藏,狀極悲慘。

2名單親媽媽看到郭信良百忙中親自上門關懷,內心既感動又感謝,其中1名婦人感動表示,小孩註冊費終於有著落,這次不必為了孩子學費四處借貸而擔憂。令人感受到社會底層生活不易的困境。

2名單親婦女,必須獨力撫養小孩,且皆因婚姻觸礁,導致無法順利取得低收入戶的社會邊緣人,處境堪憐。郭信良議長得知消息後,立即安排當地里長陪同,前往關懷致意,除了勉勵天無絕人之路,同時也呼籲各界踴躍伸出援手,溫暖社會每個角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