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能非高齡者專利 18~59歲青壯年光靠意外險缺口大 

▲年輕人常用英文字(示意圖/Pexels提供)

▲民眾多趁年輕開始規劃意外、醫療險等保障型商品。(示意圖/Pexels提供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國人長照、失能險的投保率僅約3%,而導致難以自理生活患者,因疾病造成的比意外事故人數多出5倍,壽險界發現許多民眾認為透過意外傷害、醫療健康險的理賠金應該足夠支撐經濟,但時間愈久愈感受到仍有長期現金流缺口。

衛生福利部統計,全國失能人口中高達44%是年齡介於18~59歲的青壯年族群,因疾病導致失能為意外事故的5倍,顯示失能患者並非多為高齡者或是意外造成,而這也是大眾一般對可能造成失能的兩大迷思,也是許多保戶以為靠意外險、健康醫療險等的保障就已足夠的基礎論點。

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說,2018年360°康健指數調查發現,除了癌症、失智症或阿茲海默症,「失去行動能力」首度入榜,高居國人憂慮健康原因的第三名。

若不幸年輕時失能,後續照護時間長達數十年,加上又是家庭經濟支柱的話,失能對自己和家人損害程度甚巨,影響甚至比高齡失能還要嚴重,因此青壯族群不可忽視失能保障規畫。

邵駿崴表示,目前除了全民健保的基本醫療保障等,國人購買長期看護保險比例仍然偏低的現況下,許多民眾開始考慮在年紀輕、體況佳時用失能扶助保險來分攤失能照護費用,可以透過保單照顧自己和家人的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