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服葉俊榮的智慧和勇氣 吳永乾:求仁得仁的典範

▲▼教育部長葉俊榮惜別茶會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 教育部長葉俊榮惜別茶會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,下同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教育部長葉俊榮宣布「勉予同意」管中閔擔任台灣大學校長,次日請辭獲准,教育部今天(26日)為葉俊榮舉辦惜別茶會,約4、50位大學校長出席。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表示,「讓我們見識了法律人的專業良知,以及政務官的決策擔當,更讓我們再次看到大學自治的曙光」,並肯定葉部長的智慧和勇氣。

吳永乾於口頭致詞時表示,對於延宕將近一年的台大校長遴選聘任案,在葉部長上任之前,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曾經明確表達不認同教育部消極否定的立場,認為那是大學自治有史以來最黑暗的時刻。不過,前天葉俊榮部長決定依法聘任管校長的積極作為,不但讓我們見識了法律人的專業良知,以及政務官的決策擔當,更讓我們再次看到大學自治的曙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永乾說,「我佩服、欣賞葉部長的智慧和勇氣,他在解決重大高教人事爭議之後,毅然決然地辭卸部長職務,是勇於承擔的表現,也是求仁得仁的典範。我衷心祝福他,也祝福各位貴賓,謝謝大家!」

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持續將近一年,因卡管、挺管爭議,兩位教育部長先後請辭,葉俊榮於24日宣布「勉予同意」後也請辭獲准,強調自己扛起「十字架」,希望教育恢復正常。

▲▼ 教育部長葉俊榮惜別茶會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