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謝長廷派到日本「蔡英文高興好久」 吳子嘉:瘟神…

▲▼駐日代表謝長廷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▲駐日代表謝長廷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遺孀日前公開聲明,強調丈夫是在完成上級交代之檢討報書後,表明「不想受到羞辱」之遺言,以死明志。儘管駐日代表謝長廷立刻出面澄清,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仍批評,總統蔡英文送瘟神,讓她高興了很久,卻倒楣碰上一個颱風,讓謝長廷再捲去是非裡面。

蘇啓誠遺孀近日透過《東森新聞》聲明,表示丈夫絕無絕無憂鬱症,且並非死於假新聞的壓力,而是在完成上級交代之檢討報書後,開會之前一天,表明「不想受到羞辱」之遺言,以死明志,另也說明,「家屬手中有保留其手機之通聯記錄及手寫遺書,外界諸多說法,是刻意誤導視聽,且有卸責之嫌。」

謝長廷先於21日發文澄清,蘇啓誠在檢討報告中説「輿論趁勢大肆撻伐,嚴重損及鈞部形象...深感有愧職守」,覺得他對假新聞的攻擊痛苦不堪,應該是事實;又在23日深夜表示,自己鍥而不捨追出假新聞率先散播者guruguru的身分,以及他打電話是假的,還有坐到泉佐野車站也是假的真相,「正是為蘇處長自我檢討報告的前提解套」。

針對此事,吳子嘉21日在《新聞深喉嚨》表示,一個弱女子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站出來?她對抗的是一批什麼樣的對象?對抗的是一些外交部的大官,就是個政府機器,這很可怕的事情。一個弱女子還有小孩,還有未來的日子要過下去,她這時候願意接受電視台的專訪,來捍衛什麼東西?她要捍衛她的先生的尊嚴,蘇啓誠輕生不是為了假新聞,如果大家讓這些官員繼續騙下去,就對不起這些為了國家犧牲的官員了!

吳子嘉說,蔡英文怎麼可能把台日外交那麼重大的事情交給謝長廷去辦?謝長廷是一個讓蔡英文頭痛的人物,「你手下有兵馬,你有派系,你把這個恐怖人物送到日本去,把謝長廷送瘟神…送到日本去,蔡英文高興了好久!謝長廷也高興!因為他領高薪,薪水一毛錢不要花,全是公款養他!然後每天遊山玩水對不對?這個是多快樂的生活?那就表示謝長廷準備退休了」,他把他的兵馬…兵權放下來,就在民進黨的派系裡面,他等於是認輸了,這謝長廷人生的一個新的安排,問題是倒楣碰到一個颱風,謝長廷又捲到這個是非裡面,他的毛病就來了!喜歡狡辯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