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主席之爭!游盈隆批賴清德奧客 卓榮泰沮喪:一定要這樣自我裂解嗎?

▲▼游盈隆、卓榮泰參選民進黨主席。(合成圖/記者黃克翔、賴于榛攝)

▲游盈隆、卓榮泰參選民進黨主席。(合成圖/記者黃克翔、賴于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面對九合一大選的潰敗,民進黨主席參選人游盈隆23日在臉書批評行政院長賴清德,「還賴著不走,就是奧客」。針對游盈隆的批評,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23日傍晚在臉書回應,「我很沮喪...為了選主席,一定要這樣自我裂解嗎?」

卓榮泰表示,他在高鐵上吃便當,看到報導游盈隆批評感受不到民進黨有真心的反省與檢討,賴清德仍留任迄今,內閣未總辭,前後已經29天,「民進黨硬是被國民黨比下去,可以說丟臉丟到家了。」

▲▼卓榮泰發文批游盈隆。(圖/翻攝卓榮泰臉書)

▲卓榮泰發文批游盈隆。(圖/翻攝卓榮泰臉書)

民進黨面對大選中的潰敗,一直在調整黨內的步伐跟施政方針,總統蔡英文請辭民進黨主席負責,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與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互爭接班。

游盈隆日前表示,「民進黨國民黨化」是一種腐敗、墮落的現象,未來他若當選黨主席,將把權力下放,積極掃除積弊,該還給黨員的權利要還給黨員,回歸黨內民主程序,尊重黨內民主價值。

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將在28日請辭,全力投入民進黨主席補選,他強調請辭後是為了聽見更多的檢討聲音,準備出發拜訪各地的老黨員、中生代、新生代,以及期待民進黨勇敢再站起來的朋友們,並表示他會堅守承諾、信守原則、樹立黨內選舉的新模式:「黨內選舉,不貼標籤、不出惡言!黨的改造,不留情份、沒有上限!」

▲賴清德立法院報告普悠瑪事件 立委江啟臣 段宜康 黃國昌 交通部長吳宏謀 政務委員吳澤成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賴清德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