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政府停擺預料延至「耶誕節後」 麥康諾:任何事都可能發生

▲美國國會大廈(United States Capitol),美國國會山莊,美國國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目前無法預測聯邦政府關門會持續多久,很有可能延續至聖誕節過後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主張的50億美元(約新台幣1550億元)美墨邊境圍牆經費卡關,參議院在沒通過草案的情況下休會,聯邦政府部分單位正式關門。參議院預計在22日中午復會,據CNN報導,目前無法預測政府關門會持續多久,很有可能延續至聖誕節過後。

共和黨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在議場表示,參議院下一次「形式議事期」(pro formasession)集會是在24日,下個預定集會則會在27日。他告訴記者,不要將參院休會解讀成協商停滯,因為「任何事都可能發生」,「協商依然持續進行。」

▼ 共和黨籍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。圖為共和黨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白宮22日在聲明中指出,由於聯邦政府部分關門,總統取消了原定前往佛羅里達州「海湖莊園」(Mar-a-Lago)度過聖誕節的計畫。白宮發言人桑德斯(Sarah Sanders)表示,川普會留在華府,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則會從佛州飛回來,如此兩人才能一同過節。

聯邦政府部分關閉將影響超過80萬名政府人員,《華郵》先前分析,川普釋放出「不惜關閉政府,也要建造美墨圍牆」的強硬態度,就是要鞏固基本盤。他可能意識到,明年1月民主黨就會掌握眾議院多數,因此自己必須兌現競選承諾、蓋高牆,才能在2020年的大選連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