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啓誠案情大翻轉 李艷秋怒嗆:謝長廷噁心醜陋

▲▼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前往大同區掃街拜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駐日代表謝長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過世近百日,遺孀20日發聲明強調,蘇啓誠不是因為假新聞而輕生,案情大翻轉,對此,資深媒體人李艷秋發文痛斥,外交部及駐日代表謝長廷始終主導風向,定調蘇是被假新聞害死的,「你們這些人可以噁心到什麼程度?可以醜陋到什麼地步?」

李艷秋說,謝長廷18日在臉書發文說,造謠的大學生已坦承關西颱風當天,並沒有打電話到大阪辦事處,「真相大白,一切都是造假,蘇處長遺書也說,遭受外界批評甚為痛苦」。謝長廷在司法程序結束之後,給整件事下了結論:蘇處長因為假新聞引來外界批評,感到痛苦而輕生。

李艷秋表示,家屬出聲就是為了重重打臉謝長廷,謝長廷必須回答,一、「你沒有看過遺書,如何知道『蘇處長遺書說遭外界批評很痛苦』?」;二、「既然遺書只有家屬看過,其中又未提假新聞一事,你為何能如此肯定蘇處長為假新聞而死?還以此說法定調?」三、「遺書說在開會前一天,表明不想受到羞辱,以死明志。你和外交部在事件中,給了蘇處長什麼樣的羞辱?」

李艷秋表示,謝長廷和外交部把蘇啓誠為名譽以死明志的悲壯,形塑成因抗壓性低而逃避的弱者,為自己卸責之外,還時時流露悲痛及為第一線外交人員討公道的虛偽嘴臉,「逼得家屬必須站出來,為他們的摯愛爭個公道是非,不願讓蘇處長帶著污點,白白犧牲。」

李艷秋說,現在才真相大白,是「謝」責,不容「卸」責,一名外交官之死,不能只有謊言、沒有真相,敬告謝長廷和外交部,別再胡說八道、混淆視聽,蘇處長正在背後看著你們,「家屬手上的證物隨時可公布,大家都在看,你們這些人可以噁心到什麼程度?可以醜陋到什麼地步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