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發現中國海軍魚雷 陸國防部:只是訓練用雷,沒有針對目標

▲▼中國海軍魚雷。(圖/翻攝這視頻截圖)

▲中國海軍魚雷。(圖/翻攝這視頻截圖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越南富安省漁民日前在海邊發現一枚魚雷,由於出現「接通」、「斷開」等漢字,因此被認定屬於中國海軍,不少民眾擔心機密會被洩露。對此,中國國防部21日表示,「該魚雷僅為一般訓練用雷,沒有任何針對目標」。

官方聲明指出,「我們注意到有關越南富安省漁民撈到一枚中國魚雷的消息,在12月初,中國海軍在海南島東部附近海域組織海上訓練時丟失一枚魚雷,可能是受海流影響漂向越方近海」。

據外媒報導,這位越南漁民於12月18日在越南中部富安省海域發現這枚魚雷,長度約6公尺,直徑略大於53厘米,也根據它的大小和形狀,外加「接通」、「斷開」等漢字,分析這是一枚中國海軍的「魚-6」型反潛魚雷。這款魚雷的水中最大速度為65節,也就是120公里;同時具有主動聲納和線控導引,還有獨特的「艉流導引」,也就是在偵測到目標船艦艉流後,便自動轉向艉流方向,從鑑艉擊中目標。另外,可以肯定的是,魚-6魚雷在某種程度上是一種通過「逆向研究」美國海軍MK-48發展而來武器,因為它們外觀上完全相同。

據新浪網報導,像魚6這種水準的魚雷,全世界能製造的國家數量也只有6個,分別是中國、美國、俄羅斯、英國、日本和瑞典。

▲▼中國海軍魚雷。(圖/翻攝這視頻截圖)

香港軍事分析家梁國樑表示,越南沒有軍事工業基礎,無法對這枚魚雷進行分析或仿製,即使越南把這枚魚雷送交給美國分析,也沒有太大影響。他進一步提到,「魚6是重型魚雷,一枚即可擊沉一艘驅逐艦,而大陸現在已擁有更先進的魚8和魚10兩款重型魚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