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最嚴重!美國起司供過於求 64萬公噸冰倉庫「價格狂掉」

▲ ao3eji6起士,起司,乳酪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 中、墨兩國實施報復關稅,導致美國起士供過於求,大量囤積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貿易戰開打後,海外對美國產品的需求量大幅減少,再加上民眾的口味轉變,嚴重供過於求的情況下,導致美國現在的起司庫存量達到100多年來歷史新高,多達14億磅(約63.5萬公噸)的各種類起司持續堆積在冷藏庫內,讓酪農及製造商相當頭疼。

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(The Wall Street Journal)報導,美國目前正面臨起司囤積過多的窘境,導致製造商必須花錢租賃冷藏庫來存放他們銷售不出的起司,不過由於起司有一定的保存期限,價值會隨著冷藏時間降低,也就更難銷售出去。廠商擔心,這樣的惡性循環再繼續下去,過剩情況很可能會越來越嚴重。以切達起司(Cheddar)為例,今年的現貨市場就價格下跌約25%到28%。

各式各樣的起司產量之所以供過於求,最主要的原因就屬與中國及墨西哥的貿易衝突。自從兩大購買國「中國與墨西哥」相繼針對美國的起司與乳清製品實施「報復關稅」以後,9月墨西哥的美國產起司進口量便相比一年前減少超過10%,中國的美國產起司進口量更是一口氣銳減多達63%。

除了海外市場受挫,起司在國內市場也同樣面臨考驗。雖然美國人均起司消費量在2017年創下紀錄,達到37磅,但不可否認的是,民眾口味正在不停改變,他們正慢慢放棄食用普通的和加工過的切達起司,轉而購買進口起司。

▲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,針對這次受到影響的農民和畜牧業者發放補助金。(圖/路透社)

除了起司製造商,酪農也是受到這波囤積潮影響最大德的苦主。牛奶價格隨著起司滯銷連帶爆跌,農民損失慘重,光在威斯康辛州,今年就有多達600多間酪農場宣布歇業。

對此,美國總統川普17日宣布,將會發放第二輪的補助金,給那些受到中、墨「不合理貿易報復」所影響的農民和畜牧業者,預估補助金總價將超過68億美元(約新台幣2094億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