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提拉米蘇也會酒駕 英國研究稱它「最危險點心」

▲▼提拉米蘇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英國報導指吃,吃提拉米蘇可能導致體內酒精含量超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最新一項研究顯示,吃點心有機會讓人無法通過酒精呼氣測試,導致「酒駕」,其中最危險的點心是義大利起司蛋糕「提拉米蘇」(Tiramisu),吃兩塊已足以讓人體內酒精含量超標(英國標準)。

提拉米蘇音譯自義大利文,原意為「帶我走」(pick-me-up),傳統作法由手指餅乾加上蛋黃、馬茲卡邦起司(Mascarpone)、瑪薩拉酒(Marsala)和可可等食材製成,後來也會把瑪薩拉酒換成白蘭地(Brandy)或蘭姆酒(Rum)。由於傳統提拉米蘇含有酒精,只要多吃幾塊,體內酒精濃度就可能超標。

除了提拉米蘇,其他添加酒精的點心也可能讓人有微醺的感覺,如英國的聖誕布丁,台灣也容易買到的海尼根綠茶等,在製作過程中都會添加酒精,因此駕駛們可能要慎選飲料點心,避免酒駕。

這項研究以英國的酒駕標準來衡量,吐氣酒精濃度不得超過每1公升0.35毫克。台灣的酒駕標準為吐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.1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.03%;吐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.2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.05%以上者,將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