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獲量下降 6隻無辜小海豹遭斬首棄屍紐西蘭

▲▼紐西蘭南島有6頭小海豹遭人惡意斬首。(圖/路透)

▲紐西蘭南島有6頭小海豹遭人惡意斬首,棄屍基督城附近海域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紐西蘭南島風景區近日竟有人惡意殺死6隻小海豹,並斬首後棄屍在海灘上。紐國保育部表示,這種針對幼崽實施暴力犯罪的行為讓人不安,目前已請警方報案,並呼籲民眾若有發現可疑線索可立即通報。

據BBC報導,紐西蘭保育部(DOC)表示,一家旅遊公司人員17日在基督城附近海域發現一群約11個月大的小海豹在海面上載浮載沉,仔細一看才驚覺小海豹都已死亡,甚至還被斬首,頭顱不翼而飛。據調查,該海域很可能不是第一現場,海豹可能在其他地方死亡後才被棄置到此。

▲▼紐西蘭南島有6頭小海豹遭人惡意斬首。(圖/路透)

▲由於漁獲量減少,人為惡意傷害海豹的案件頻傳。(圖/路透)

保育部發言人安迪(Andy Thompson)表示,經過調查已排除被鯊魚攻擊而死的可能性,因為鯊魚不可能只咬去頭部,而且因為漁獲量下降,許多人會惡意傷害海豹,但類似本次針對幼崽的暴力犯罪令人不安,目前已經向警方報案。由於周末時時常會有遊客駕船到該海域活動,保育部呼籲大眾能踴躍提供相關線索。

目前3具海豹屍體已經被好好安葬,另外3具則送往梅西大學進行解剖,以求能進一步釐清死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