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縣長就職典禮經費全台最高 縣府急忙澄清

▲花蓮縣政府編列縣長就職典禮經費高達235萬,為全台最高,縣府特別澄清。(圖/記者鄭有財翻攝)

▲花蓮縣政府編列縣長就職典禮經費高達235萬,為全台最高,縣府特別澄清。(圖/記者鄭有財翻攝)

記者鄭有財/花蓮報導

下周二(25日)是新任縣市長就職典禮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卻在臉書發文,直指花蓮縣長徐榛蔚就職典禮經費高達235萬元,為此花蓮縣政府特別發文澄清說明,所有經費是包含各鄉鎮長的就職典禮經費,而非單一只有徐榛蔚的就職經費。

花蓮縣政府民政處表示,就職典禮經費在106年就已經編列,編列預算時也預定107年縣長及各鄉鎮市長就職比照103年就職在同一場地一起辦理才編列235萬,換句話說編列235萬是包括縣長及13鄉鎮市長的就職典禮費用。

段宜康文中提到,去年傅崐萁為了今年徐榛蔚就職,大手筆編列了235萬,代理縣長團隊再怎麼節制,也已經被花掉130萬了,照這樣支出的速度,還不知道還要揮霍多少才算誠意?

花蓮縣政府民政處表示,縣長就職與鄉鎮市長就職為分別辦理,實際上花蓮縣長就職典禮所使用的燈光、音響、舞台及攝影經費,共計98萬元,加上其他邀請卡表演團隊等費用約25萬,合計123萬。若再議價,經費依然高於100萬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