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大陸有非洲豬瘟 世界還有46個國家也遭疫情襲擊

▲▼1分鐘懶人包!破解恐怖非洲豬瘟 「罐頭以外通通不准帶」抓到就罰20萬。(圖/防檢局)

▲國際上目前有通報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共有47個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嚴重擴散,防檢局指出,不只大陸,世界各國從2005年開始就有案例出現,國際上通報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共有47個,以亞洲來看,目前只有大陸1個國家。

根據防檢局資料顯示47個國家中,非洲有29國,包括安哥拉、貝南、布吉納法索、蒲隆地、維德角、喀麥隆、中非、查德、剛果民主共和國、剛果共和國、象牙海岸、迦納、幾內亞比索、肯亞、馬達加斯加、馬拉威、馬利、模里西斯、莫三比克、納米比亞、奈及利亞、盧安達、塞內加爾、南非、坦尚尼亞、多哥、烏干達、尚比亞、辛巴威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歐洲有17國,包括亞美尼亞、亞塞拜然、白俄羅斯、捷克、愛沙尼亞、喬治亞、匈牙利、義大利(限薩丁尼亞島)、拉脫維亞、立陶宛、摩爾多瓦、波蘭、羅馬尼亞、俄羅斯、烏克蘭、保加利亞、比利時。

防檢局指出,亞洲只有大陸1個國家,目前疫情在大陸已超過22個縣市(市、區) ,達95例,病毒傳入到台灣的風險相當高,全民必須一起防疫,不能從疫區帶回肉類品。

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強調,根據國際規範,本來不管到哪一國,疫區或非疫區,就都是不能帶肉類品出入境,民眾應要養成習慣 ,去了解該法,不能因為喜歡吃就帶回來,如遭查獲首次將直接開罰2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