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高滬合辦「三城論壇」 上海副市長周波:很好的創意

▲上海市副市長周波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上海市副市長周波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記者魏有德/上海採訪報導

2018雙城論壇預計20日登場,原本受到外界關注的北高滬「雙城變三城」,也因為韓國瑜婉拒出席而未能實現。對於之後有無可能由三地合辦論壇,周波在行前說明會時表示,三城論壇是一個很好的創意,他相信,只要堅持九二共識,正確理解兩岸交往方式,上海樂於與其他城市交流。

雙城論壇確定舉辦後,不少人關心周波此行會否與其他縣市長見面,洽談合作交流,尤其在韓國瑜當選市長後,上海及北高兩市的「三城論壇」,也是各界關心的焦點。

對此,周波強調,三城論壇是一個很好的創意,他相信,只要堅持九二共識,正確理解兩岸交往方式,上海樂於與其他城市交流,但本次論壇時間很趕,韓國瑜也確定不會出席,目前也沒有規劃與其他縣市長見面的行程。

▲▼雙方會談1小時,會談結束後,賴峰偉贈送劉結一澎湖特有的文石印章。(圖/賴峰偉辦公室提供)

▲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搶頭香,10日前往北京參訪。(圖/賴峰偉辦公室提供)

自年底「九合一」大選後,藍綠版圖驟變,大陸也敞開雙手,開地方交流合作大門。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搶頭香,10日前往北京參訪,成為大選後率先「登陸」談經濟的縣市長第一人。賴峰偉此行,除成功復辦「海峽盃」帆船賽,也替澎湖爭取更多陸客旅遊資源,刺激經濟。

▲柯文哲、韓國瑜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韓國瑜婉拒「雙城論壇」邀請,北高滬三方會談破局。(合成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對於雙城論壇曾提出「如果柯P市長提出邀請我們會評估」的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,最後因小內閣人事等問題,婉拒邀請。外界關注的北高滬「三方會談」胎死腹中,未能成行。如今「三城論壇」話題再現,上海市副市長周波也沒加以否定,「雙城變三城」或將成為接下來外界注目的焦點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