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檢察官騙了10多年仍管用 翁領光86萬老本警神速登門攔阻

▲▼警方火速上門向老翁說明,成功攔阻詐騙集團騙匯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警方火速上門向老翁說明,成功攔阻詐騙集團騙匯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假檢察官詐騙老哽盛行台灣10多年,但依然有民眾會受騙上當,讓警員不經喟嘆詐騙集團賺很大!台北市南港警方日前成功攔阻一退休老翁接獲假檢察官電話,指稱老先生涉及走私毒品要監管銀行帳戶後,就著急跑去轄內南港區五信銀行提領86萬元老本,打算交給詐騙集團,所幸行員機警報警,警方接獲報案後派人前往攔阻,成功擋下老翁打算交給詐騙集團的養老本。

南港警方表示:警局勤指中心近日接獲165專線通報,轄內邱姓老翁疑似遭受詐騙案件,轄內同德派出所員警獲報後趕赴現場,順利在南港區玉成街181巷口即時攔阻身懷大筆現金之邱姓老翁,並將其帶返派出所查證。

▲▼警方火速上門向老翁說明,成功攔阻詐騙集團騙匯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警方火速上門向老翁說明,成功攔阻詐騙集團騙匯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邱姓老翁向警方表示:12月11日上午,他接獲1名男子來電自稱台中調查站林姓檢察官,電話中向他宣告:「其健保卡遭人冒用及涉及走私毒品案件等情,要求他將其戶頭存款先行領出後交付承辦案件之檢察官監管,提領存款時如遭行員阻攔即告知行員提領之現金係要購車使用」

老翁相當緊張,立即出門南港區五信銀行領出帳戶內現金86萬元,行員發覺老翁神色緊張研判遭詐騙,行員勸導無效後,立刻通報165專線外,銀行並藉故拖延提款時間,詳查邱姓老翁提領大筆現金用途,老翁隨即回應提領之現金係準備要購車使用,並要求行員立即放款給他。

經行員報警反映,警方得知老翁已攜款離開銀行,立刻查閱資料找出被害人住址,並趕赴邱姓男子住處,所幸在警員勸說下順利攔阻這場可能的詐騙悲劇,警員經過一段時間勸說,才讓老翁恍然大悟遭到詐騙,警方隨即護送邱姓老翁把錢回存銀行、並將根據邱老先生收到詐騙電話循線深入追查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