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咪,一個墓碑多少錢?」12歲男童打工募款 為逝友買下長眠地

▲▼美國12歲少年克拉布為幫病逝好友買墓碑,到處打零工,網友倍受感動紛紛捐款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Kristy Jo Hall)

▲克拉庫拉克跟病床上的葛羅斯合影。(圖/Klakulak家人提供)

實習記者鄭佩玟/綜合報導

當失去好友時,除了難過,還能夠為他做什麼?今年初密西根州12歲男孩克拉庫克(Kaleb Klakulak)痛失因白血病逝世的好友葛羅斯,因當初醫療費用過於高昂,導致葛羅斯的媽媽無力支付墓碑錢,讓克拉庫克決心開始儲蓄計劃,打零工、上網募款,終於在12月初買下給好友最後的聖誕禮物「一塊長眠之地」。

據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克拉庫克自小學二年級便搬到了密西根州,當時父母親剛離婚,自己又個害羞又慢熟的個性,不善於交朋友,直到結識葛羅斯(K.J. Gross),這位同齡男孩的熱情溫暖了克拉庫克冰封的心,兩人一拍即合。

克拉庫克表示,「跟葛羅斯相處很好,我喜歡的東西,他也都喜歡。」無奈葛羅斯從小被診斷罹患白血病,接受多次手術治療,有時因過敏症狀無法出門,克拉庫克就會親門來陪伴。葛羅斯的媽媽星勒頓(LaSondra Singleton)說,「他們的關係從開始到結束,都是形影不離。

2017年12月,葛羅斯的病情急轉直下,嚴重到必須住院接受骨髓移植的治療,而在今年5月不幸死於充血性心臟衰竭。星勒頓為此付出昂貴的醫療費,且為了好好照顧兒子,辭去在高中食堂的工作,使她無法負擔買墓碑的錢,只能心酸的將葛羅斯安葬於一小塊空地下,喪子之餘,還得照顧其餘5名小孩,相當心力憔悴。

克拉庫拉克失去好友也受到非常大的打擊,但在得知星勒頓無法負擔買墓碑的錢時,他立即振作、下定決心要提供協助,就是想讓好友媽媽好過一點。克拉庫拉克問霍爾,「媽咪,一塊墓碑要多少錢?」開始了他的掙錢大計,不僅為附近鄰居掃落葉,收集很多汽水瓶、挨家挨戶做回收,載滿一整車後就拿去賣

▲▼美國12歲少年克拉布為幫病逝好友買墓碑,到處打零工,網友倍受感動紛紛捐款。(圖/翻攝自募款網站)

▲網友倍受感動紛紛捐款。(圖/翻攝自募款網站)

兩週前,克拉庫拉克得媽媽霍爾在線上支付平台Paypal設立募款帳戶,各地善款迅速湧入,目前共募得2500美元(約7萬7000元台幣)。母子倆為葛羅斯買下價值900美元(約2萬8000元台幣)的墓碑,剩下的錢將交給星勒頓。星勒頓回憶起當時的情況,「我哭了,終於可以看見他的長眠地,中於有一個地方能前往和陪伴他。」她最後也表示,希望這兩位不同族裔男孩的友誼能撫慰世人的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