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年募7百萬元建成「東港清真寺」 姆信受穆斯林熱烈歡迎

▲▼東港清真寺創辦人印尼籍姆信(Muksin)先生(左一)受邀來台領獎。(圖/記者林煒傑翻攝)
▲東港清真寺創辦人印尼籍姆信(Muksin)先生(左一)受邀來台領獎。(圖/記者林煒傑翻攝)


記者林煒傑/台中報導

移民署9日在台中公園舉辦「2018移民節活動」,邀請到駐華代表、新住民移工朋友等上千位民眾共同參與,除安排精彩的表演活動外,也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,由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發感謝狀給移工及新住民代表,表彰他們對台灣社會的付出與奉獻。首位受獎是移民署遠從印尼中爪哇邀請來台的印尼籍姆信Muksin先生,是東港清真寺創辦人,姆信獲得此次殊榮的原因,背後有一段感動人心的故事!

姆信88年間在屏東東港地區擔任漁工,與幾位同鄉朋友,為了替在屏東地區離鄉背井的穆斯林尋找心靈寄託處所,97年5月間開始發起募款籌建清真寺。即使姆信在101年因工作期滿而離開台灣,但在口耳相傳,眾人齊心協力下,經過近10年的努力,眾人終於募得共新台幣7百萬元建成「東港清真寺」,該寺也於107年2月間成為全台第8座獲得認證的清真寺。

經過多年後,姆信以移民署邀請貴賓的身分再次回到台灣。8日在移民署人員陪同下,首次造訪自己一手創立的東港清真寺,與當地老朋友們相見歡,獲得在場所有穆斯林信眾的熱烈歡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