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戴頭盔、配保鑣挺進暴動區! 「黃背心」怒火燒4周

▲▼ 法國「黃背心」示威運動持續進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許多記者和民眾在暴動中被波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法國「黃背心」示威自11月開始醞釀,已持續了4周,12月1日的抗議更堪稱「巴黎50年來最慘暴動」。為了保障記者採訪時的安全,法國多家媒體準備了頭盔和防毒面具,甚至派出保鑣。當局統計,這個周末全國共有12.5萬人走上街頭,135人受傷,1385人被逮捕。群眾原本主要抗議調漲燃油稅,但怒火已經燒到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個人身上。

抗議行動中,部分記者遭到抗議者辱罵或威脅,也有人在混亂中受傷流血。「今日俄羅斯」(RT)法籍記者Lucas Leger當時正在錄影,被鎮暴警察投擲的催淚彈波及,割傷了臉部。他事後將照片上傳至推特,引發許多人關注。此外,另一名RT的記者Peter Oliver腳部被橡皮子彈打中,所幸他的靴子擋掉了大部分的衝擊力,但傷口仍留下疤痕。

抗議群眾將巴黎市中心燒得一片焦黑,凱旋門、羅浮宮、法國大革命裸胸英雌瑪麗安娜(Marianne)雕像等古蹟都被大肆破壞。在南部大城土魯斯(Toulouse),一名法國第三電視台攝影記者6日採訪時,攝影機當場被砸成碎片。法國許多媒體均以記者及技術人員安全為優先,「南方電訊報」替記者準備了頭盔,也嚴格歸定若察覺情況不對,就必須立刻撤離。

▼ 抗議群眾將巴黎市中心燒得一片焦黑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法國黃背心運動進入第4周,全國示威抗議群眾達12.5萬人,已知135人受傷,1385人被逮捕。圖為12月8日法國各地示威活動。(圖/路透)

▼ 當局統計,這個周末全國共有12.5萬人走上街頭,135人受傷,1385人被逮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。)

▲▼ 法國「黃背心」示威運動持續進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法國「黃背心」示威運動持續進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