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也是食道癌!嚴凱泰、安迪接連病逝 都是「無聲癌」奪命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3日晚間傳出食道癌病逝消息,震驚各界。巧合的是,資深演員安迪2日上午同樣因為食道癌病逝,連續2天傳出令人不捨消息,也讓各界更加關注食道癌這種「無聲癌」的病症。

醫師指出,常有病患因為「喉嚨卡卡、常常清痰」求醫,原本以為是胃食道逆流,照胃鏡才發現已經罹患食癌。胃食道逆流是國人常見症狀,但許多人不知道胃食道逆流容易「癌變」。

▲▼嚴凱泰、安迪。(組合圖/ETtoday資料照、翻攝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嚴凱泰、安迪。(組合圖/ETtoday資料照、翻攝臉書)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消化內科吳文傑醫師指出,食道癌是一種「無聲癌」,一旦出現吞嚥困難症狀,往往都已是晚期,而當出現喉嚨卡卡、沙啞、咳嗽、常常清痰等非典型症狀,透過胸腔科、耳鼻喉科檢查都沒有發現問題時,一定要到腸胃科做胃鏡檢查,以免耽誤治療時機。

食道癌是「無聲癌」,一旦到了吞嚥困難往往都已是晚期,當出現喉嚨卡卡、沙啞、咳嗽、常常清痰等非典型症狀,經過胸腔科、耳鼻喉科檢查都沒有找到問題,一定要進一步到腸胃科做胃鏡檢查,才不會耽誤治療時機。

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先前曾罹患食道癌,雖然病情一度好轉,但3日晚間卻爆出病逝,享年54歲。台北榮總院方也證實,嚴凱泰先前曾在院內開刀,且也定期回診,日前病發後又住院休養,「他這幾天狀況確實不是很好。」

另外,資深藝人安迪同樣受食道癌所苦,上月7日在家中陷入昏迷,住進三總加護病房。太太陳慧娥2日在臉書證實安迪病逝消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