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談敗選 「做對的事更要把事做對」

▲▼林佳龍出席總統與縣市幹部選後座談會,深談敗選原因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林佳龍出席總統與縣市幹部選後座談會,深談敗選原因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台中市長林佳龍1日上午出席「總統與縣市幹部選後座談會」,談到敗選原因,他表示,我們「做對的事」,但顯然「沒有把事做對」,所以民意透過選票告訴我們,「不僅要做對的事,更要把事做對。」他呼籲黨內同志,此時此刻一定要團結,要徹底檢討,對事不對人,要讓人民感受到我們是真正願意檢討改進,然後給我們再起的機會。

1日上午,總統蔡英文、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出席在台中市舉辦的「總統與縣巿幹部選後座談會」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、立委何欣純等人均出席。

▲▼林佳龍出席總統與縣市幹部選後座談會,深談敗選原因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總統蔡英文與林佳龍出席總統與縣市幹部選後座談會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林佳龍表示,這次選舉台中敗選,做為巿長又是候選人,他必須負最大責任,並向黨內同志及支持表達最深歉意,敗選責任都應由候選人來承擔。

他說,這一次選舉結果,我們「做對的事」,但顯然「沒有把事做對」,所以民意透過選票告訴我們,「不僅要做對的事,更要把事做對。」我們對整個民意體察反應不及,也誤判一些形勢,所以也沒辦法在最關鍵的時刻來挽救,最後政治檢討我們也會沉潛,也會永遠跟大家在一起。

林佳龍說,很多對我們施政有意見的人,都以選票表達他們的意見,而長期以來支持我們的,也找不到投票的動力,這個一來一往,影響關鍵投票率,當然我們選輸而且是大敗。過去,我們在選舉觀察民意指標與經驗顯然都失靈,我們還是感受到造勢場民眾很熱情,車隊遊街也一樣,支持者反應很熱烈,我們在各種民意調查及聲量並沒有顥示會大敗,但所有不利因素整個最後結合在一起,就產生了很大的雪崩效應,至少對台中來講是如此。

林佳龍表示,這4年來,包括中央地方一起執政的2年多來,各項政策確實引起民眾反彈,或許分散在各角落,並沒有以我們熟悉的行動抗議方式出現,但人民確實感受到,因為我們的施政,他們的權益受到影響。

林佳龍說,大家會提到一些例子,不代表不應該做,而是我們可以做得更好,年金改革、一例一休、同婚的爭議、空污被連結能源政策,乃致地方的一些新革事項,像老人健保補助的配套不足等等,這些也許單獨來看都只是個別問題,但透過選舉尤其是併公投舉行,把這些也許是沉默的、分散的在各地的民意匯整起來,大家透過10個公投議題結合大選。

林佳龍說,公投議題中央並沒有很慎重對待,以為這只是個別議題,也尊重人們公投的權利。可這蘊釀1年在底層燃燒的不滿.隨著公投併大選的舉行,他們到投票所,投票所又有一些選務的問題,更堅定的要投票反對我們,這樣公投的議題確實是反應民意,我們必須虛心接受。這些民意後續也會影響我們施政決策,也必須做相應的回應,才能讓選民感受我們有虛心檢討,後續也還有配套要做。

林佳龍說,今天台灣尤其是我心愛的台中,我們希望這個家園更好,我們沒有氣餒的權利,我們要馬上啟動重建的工程。

他表示,復原工作是非常大的折磨,它不是興建,是從廢墟重建,但我們深愛這塊土地,我們深自檢討之後,我們要跟人民走在一起,這些復原工作就像面對重大災後重建是很漫長的路,現在才剛開始。

林佳龍說,我們呼籲黨內同志在此時此刻一定要團結,一定要徹底檢討,同時對事不對人,要讓人民感受到我們是一個真正願意檢討改進,然後給我們再起的機會,任何個人的去處都應該放空,然後重整步伐之後,形成最好的隊伍。

林佳龍也再次感謝蔡總統及巿府團隊,並強調這4年來走過的都會留下痕跡,也期許接棒的人能讓台中及台灣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