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小時10元!台北市公有停車場「機車全面收費」 12月1日實施網推爆

▲▼台北市政府研擬機車格全面收費,直擊南陽街、青島東路機車格現場。(圖/記者陳明仁攝)

▲台灣機車族數量驚人,熱門鬧區總是一位難求,1格停2車狀況屢見不鮮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小確幸掰掰!台北市政府為了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,宣布從12月1日起,所有公有停車場實施機車收費,每小時10元,每天上限20元,另有月票每月300元。收費消息一出,多數網友表現相當淡定,力挺付費方案。

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新聞稿指出,目前全市設有機車停放區之立體、地下停車場共計52場,其中偶戲博物館地下停車場、艋舺公園地下停車場、振興公園地下停車場、濱江國中地下停車場、松山工農地下停車場、民有市場地下停車場、臺北花木批發市場地下停車場7處、共1524格機車位為免費停放,

北市府為了改善公有停車場機車免費停車格位遭車輛久停、長期占用及違規停放等問題,並落實停車公平性及使用者付費原則,近年陸續將公有停車場從免費改為收費,現在更進一步宣布,12月1日起全面實施機車收費,陸續整頓長期占用及久停車輛,提供民眾更安全、友善的停車環境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停車場。(圖/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網站)

▲台北市公有停車場12月起機車全面收費。示意圖,台北市立動物園停車場。(圖/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網站)

根據市府公告的收費費率,機車每小時計時收費10元,當日當次最高收費20元、隔日另計,月票每月300元,民眾如有購票需求可逕洽停車場管理室申辦。

北市公有停車場機車格全面收費消息一出,網友幾乎全力挺,「早該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」、「一天20元,少喝1杯飲料就好」、「使用者付費挹注稅收很好」、「使用者付費不是理所當然嗎?桃園都收費收多久」、「20塊都出不起還騎什麼機車」、「一天20 根本還好,找不到車位才想哭好嗎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